妻子剪下丈夫“命根子” 装袋中逃跑40多小时

2013-10-12 08:13 来源:中国青年网

  国庆节期间,长沙宁乡某镇女子黎红(化名)趁丈夫郭建(化名)熟睡时,竟用剪刀将他的“命根子”剪断了。

  事发后,郭建被家人送到了省城的大医院治疗,但被剪掉的部分被黎红带走的时间过长,导致无法接活,医生只好给郭建进行了“男根”缝补手术。

  10月10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身心受伤的郭建仍在医院进行康复治疗,而妻子事后到派出所投案自首,因为处于哺乳期,暂时被监视居住。

  剪掉丈夫命根子后,妻子自首

  “确实有阴茎被剪这事情,10月5日发生的,妻子事后到派出所投案自首了。”宁乡县公安局一名主管宣传的相关负责人说,其妻子这么做是触犯了法律,警方会依法处理。

  记者从事发地一名村干部处了解到,黎红今年28岁,郭建31岁。郭家有两兄弟,郭建是“上门女婿”。在小孩的姓氏上,双方可能没有商量好,他们的第一个孩子是女儿,跟母亲姓,9月份刚生的第二个孩子是儿子,郭建想跟自己姓,黎红家里因没有男丁,也想跟自己姓,于是发生了矛盾。

  当地村民反映说,事情可能源于妻子正在坐月子,无法过夫妻生活,怀疑丈夫情感出轨,于是将他的“命根子”剪掉。

  “事情发生后,妻子将剪掉的一截装在袋子里,逃跑了40个小时。”上述村干部说,目前警方考虑到黎红正在坐月子,对她进行了监视居住。

  10月10日上午,记者联系上了郭建的父亲,郭父说,儿子现在长沙一家医院治疗,“现在剪下的断体还冰冻在冰箱里,无法接上了。”郭父叹息着说,媳妇这么做简直是毁了自己的儿子。

  上午11点多,记者来到了医院,在医院住院部泌尿外科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郭建,他看起来依然愁云重重。一旁的弟弟称,病人不方便接受采访。

  因耽搁时间太久,被剪掉的部分无法接活

  “他是10月5日送到医院的,当时被剪掉的部分并未带到医院。”郭建的主治医生说,家属一直在出事的地方寻找,按照创伤最佳清创手术时间是不超过8个小时,本来是下午1点到2点进行手术的,郭建要求再等一等,想等到另一截断体找到再进行。

  “这个剪掉的一截被妻子带走了,但创面做清创手术不能再拖了,5日下午5点左右,我们进行了清创手术,第二天,男根另一截被找到,但已经过了40个小时了。”这名主治医生说,手术在创面中开了尿道,病人可以站着拉尿。

  “我们当时问了伤者郭建的情况,他说,事发前他带出生不久的儿子带到凌晨1点,后清晨5点熟睡时,被妻子用剪刀将男根剪断了。”主治医生说,10多天前,夫妻曾发生过矛盾。

  现在留下的根部长2厘米左右,皮肤也缺了一块,主治医生说,病人如果想恢复男根模样的话,要再做第二期整形手术,看皮肤生长状况,做皮瓣。

  “妻子这么一剪,对他的生理、心理方面打击很大,目前,我们是要其家人陪伴,防止病人出现轻生、报复等情绪。”这名医生说,男性功能恢复还要过很长时间。

  [相关链接]

  阴茎被剪断,是否可以再造?

  “如果病人阴茎根部还有两三厘米,可以再造阴茎。”湘雅医院整形美容科副教授肖目张说,第一期是做腹植肌穿织皮瓣阴茎再造术或前臂皮瓣阴茎再造术(包括尿道再造);第二期是植入髂骨;第三期是外形修整。“一二三期手术后,可以大致再造男根模样,并具有一定的男性性功能。”

  至于是否可以用他人的生殖器官移植,肖目张说,一是涉及伦理问题,二是终生须服用抗免疫排斥剂,可能得不偿失。记者陈斌

  [律师说法]

  湖南万和联合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健认为,这本来是夫妻之间的一种感情纠纷,属于普通的民事范畴,夫妻可以通过协商谈判,甚至离婚等方式来有效解决此事,而妻子冲动行为涉嫌构成故意伤害致人重伤的情形,依法可追究相应的刑事责任。

  如果妻子最终得到丈夫一方谅解,可以减免处罚。(记者 陈斌 长沙报道)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