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因长得像女人遭嘲弄 打伤嘲弄者后扮女人逃走

2013-11-04 08:24 来源:中安在线

  因为长得像女人,21岁的男子潘某常被朋友取笑,最终忍无可忍将其中一人打成重伤。潜逃过程中,潘某为了掩人耳目,又乔装成女子,不过依然被民警看出破绽。昨日下午,安徽商报记者从合铁公安获悉,潘某目前已被拘留。

  “女子”奇怪举动引起民警注意

  11月1日11时许,一列从湖北方向开来的火车停靠合肥站,出站旅客很多,其中有名年轻女性打扮的旅客走路时,总是不自觉地用手捂住脖子,似有遮掩,与别的女性不同,他步伐迈得很快很大,而且身体与男子碰撞时,并没有流露出什么不满,反而是有意无意远离其他女子。

  “不正常,就说明可能有问题。 ”感觉不对劲的民警,上前将该旅客拦住,要求其接受检查。没想到“她”拔腿就跑,但很快被民警抓获。

  真身是男子还是网上逃犯

  将该旅客拦住后,民警将其带回值班室,一番检查后,发现该人就是男性。行迹败露后,男子称自己只是喜欢扮女人,“这不是犯罪吧? ”

  然而民警没有轻信男子的话,在其行李包中,民警找到了他的身份证,随后证实该男子姓潘,21岁,今年7月由于涉嫌故意伤害他人,被列为了网上逃犯,至此男子才无奈低下了头,承认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长相多次被取笑忍无可忍动了手

  据记者观察,潘某面相看上去确实有些像女子。潘某表示,自己从小到大,由于外貌问题,时常被朋友取笑,“他们都喜欢说我是女的,笑话我。 ”

  即便潘某努力在言行举止上表现得男人一点,可是由于外貌问题,还是没有改变朋友的看法。 “一个朋友老是笑我,我忍无可忍,将他打了。 ”潘某称,事后自己得知对方伤势很重,就逃跑了。

  在潜逃过程中,潘某为了掩人耳目,特意进行了一番化妆,将自己打扮成女性,“我讨厌这样,可也没有办法。 ”可打扮成女人的潘某最终还是被民警识破。目前,潘某已被拘留,此事仍在处理之中。

  自己要调节心理他人也要给予尊重

  对于潘某的遭遇,合肥芝麻开门心理咨询中心张量主任表示,小伙子今后应该让自己表现得更男性化一点,不过最重要的,是要调节好自己的心理,不要过于在意别人的看法,心态摆正,不能冲动,否则会越来越封闭。

  至于其他人,张量称他们不应该讥笑别人的外貌,“长得什么样,也不是自己能决定的。”张量说,旁人应该给予尊重,随意取笑,是一种没有素质的体现。

  (记者李萌)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