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被铁钉射入左眼致失明 母亲欲捐眼角膜给儿子

2013-11-27 13:19 来源:福建日报-海峡都市报

男童被铁钉射入左眼致失明 母亲欲捐眼角膜给儿子

  漳州四龄童左眼失明,母亲欲将自己的眼角膜移植给儿子

  漳州龙海市榜山镇年仅4岁的小佳(化名),看爸爸装热水器,结果铁钉不幸飞入小佳的左眼,家人赶忙送医。昨日,当妈妈洪女士得知儿子的左眼已确定失明,悲伤不已。获悉让儿子重见光明的唯一希望就是做角膜移植手术后,洪女士决定摘除自己的角膜让儿子重获光明。

  六七厘米长铁钉射向孩子左眼

  24日,同往常一样,家住龙海榜山镇许林头村的小佳,一大早便起来,活蹦乱跳。

  当天下午3点,小佳的爸爸从外面买回了热水器,小佳很好奇。当爸爸拿起铁锤在墙上钉铁钉时,小佳还像个小大人似的,冲上去帮忙。

  “当时大家都没有想到,铁钉毫无偏差正好弹射到小孩的眼睛里。”小佳的妈妈洪女士说。受伤后,小佳直喊眼睛疼,家人赶忙把他送到龙海石码卫生所,不过医生检查后,发现情况不妙,建议迅速转到大医院治疗。24日傍晚,小佳被送到当地的解放军第175医院治疗。经检查,小佳的左眼已彻底失明。

  昨日,躺在床上的小佳,从被窝里伸出左手比划说,铁钉长约六七厘米。

  如移植眼角膜三个月后才手术

  昨日,医生告诉洪女士,经检查,小佳的左眼球破裂、晶体流出,此外视网膜是否受损还有待于进一步检测。上述状况都可以修复,最严重的是眼角膜破损严重,必须做眼角膜移植手术才有希望重见光明,全部费用至少要五六万元。而且医生说,目前眼角膜资源非常稀缺。

  29岁的洪女士听完后,马上回答医生,要把自己的眼角膜移植给儿子。“他还那么小,我摘除了还有一只眼睛可以看见,恨不得自己来遭这个罪。”

  洪女士的这一要求,也让医生为难,“妈妈也还很年轻,如果摘除了一只眼角膜,意味着一只眼睛要活生生地失明,以后工作生活肯定会受影响;而孩子还那么小,如果就此失明了,也让人不舍。”医生称,根据小佳现有的情况,前期先修复眼球及视网膜,眼角膜手术至少要三个月后才可进行,如果在这期间能够找到捐赠者那是最好不过的了。

责编:南乐天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