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四口车祸受伤 父脾脏破裂不喊疼让先救孩子

2013-11-28 08:53 来源:现代快报

  “我当时到医院时,只看到那个小伙子搂着肚子,已经腰都直不起来了,但是他一句都没喊疼,只是口口声声地让医生赶紧救他的孩子。”11月9日,新区硕放地区发生一起交通事故,电动车上的一家四口受伤。当时新区交警大队硕放中队冯警官发现,电动车驾驶人张某有可能脾脏破裂,伤情严重,他当机立断用警车将张某送往了医疗条件完备的人民医院救治,最终挽回了张某的生命。11月25日,出院的张某一家人给民警送来了锦旗和感谢信。

  事故

  父爱危急

  电动车上一家四口受伤

  11月9日晚上9点左右,新区交警部门接到报案,在硕放通祥路和盈发路十字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有人受伤。

  新区交警大队硕放中队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这是一起三车碰撞的交通事故:一辆厢式货车先和一辆出租车发生碰撞,之后闯过红灯,和一辆电动车发生碰撞,电动车上是一家四口——1993年出生的张某和他的妻子以及一个两岁,一个9个月大的女儿。民警在现场得知,伤者已被路过的好心人就近送往了硕放医院抢救。

  父爱

  他一直说别管他先看孩子

  随即赶到硕放医院的是硕放中队冯警官,“因为处理的交通事故也比较多了,当时看上去是电动车驾驶人和他9个月大的孩子伤势最重。”冯警官说,张某到医院后,一直说别管他先看孩子,但是整个过程中他却一直用手捂着自己的肚子,已经腰都直不起来了,问他情况只说是肚子疼,“这个位置、这种情况,很有可能是脾破裂。”冯警官说,9个月大的孩子则是口鼻出血,有可能是头部受伤。

  因为硕放医院没有儿科,医疗条件相对简陋,张某和女儿必须转到大医院救治。冯警官立即拨打了120电话,“那天不巧,刚好之前发生另外一个事故,驻点硕放的救护车出去了,回来要20分钟,再问市区的120,过来最快也要30分钟。”

  凭借多年的经验知道,万一张某真是脾脏破裂,要越快送到医院越好,冯警官当机立断,在医院的一位好心市民邹先生帮助下,就将四人扶上了警车。

  危急

  晚10分钟生命就危险了

  硕放到人民医院,冯警官20多分钟就开到了,到了医院,他让邹先生带着孩子去儿童医院,自己则带着张某去了人民医院救治。

  经过检查,两个孩子受伤不是特别严重,大孩子骨折,9个月大的孩子只是嘴巴内磕伤了。张某妻子的伤势也相对较轻,只是骨折。

  但是张某,正如冯警官怀疑的,他脾脏破裂了,“要是再晚10分钟送来,就有生命危险了。”人民医院医生诊断后,当即将张某送去了手术室进行手术,最终切除了张某破裂的脾脏。

  因为张某家里只有张某50多岁母亲在无锡,再加上路线不熟,张某母亲直到当天夜里12点才到医院,看到有家属过来了,冯警官才和邹先生离开了医院。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