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洁员将手榴弹误认玩具 带给孩子玩拉环爆炸

2013-11-29 09:42 来源:长沙晚报

  昨日下午,在解放军163医院神经外科的病房内,来自张家界37岁的郑先生在手术室接受着立体定向手术,一粒比绿豆稍大的金属异物在颅内被取出。这粒金属异物竟来自一枚废旧的手榴弹。

  郑先生的妻子赵女士是一名保洁人员,11月15日下午6时左右,她把在一个废旧垃圾桶中发现的两个酷似手榴弹的物体带回了家,据悉,赵女士以为只是模型玩具,就将两个“玩具”给她的两个儿子玩。

  当小孩把“玩具”摆弄了一会后,拧开了手榴弹木柄上的后盖,露出了拉线环,这个时候大人们依然没有察觉这两个“玩具”的异样,直到手榴弹的拉环被拉掉,一股白烟冒了出来,大家才惊慌地发现这哪是什么玩具啊,那就是真家伙。一把把小孩们拽到了一边。随后手榴弹发生了爆炸。

  轰响之后,烟尘弥漫,一粒金属异物从郑先生的眉间飞入颅内。郑先生随后被转至解放军163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

  据神经外科主任卢明介绍,通过检查,郑先生的颅内有金属异物飞入,直插脑部中央脑室地带。由于金属异物飞入位置十分特殊,容易导致功能区的损伤以及金属碎片移动引起难以预见的后果,所以必须进行手术将金属异物取出。手术过程中金属片粘连到颅内的血管可能会导致颅内出血,有可能危及病人的生命,所以手术必须非常精细,要先使金属碎片松动后缓慢地取出才能防止这些血管的损伤。卢医生采取脑立体定向技术将金属碎片取出,其手术过程只用了半小时。目前,郑先生术后恢复情况良好。 (通讯员 罗衡辉 罗森 记者 朱华)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