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自称“心烦”忍不住 一年拨打将近400次110

2013-12-16 08:40 来源:现代金报

  金报讯 从2012年底至今,象山人奚某时不时恶意拨打110报警电话,谎报警情,骚扰接线女警,累计近四百次。问其原因,奚某支支吾吾称“心烦”。

  因长期无故拨打110报警电话骚扰,涉嫌扰乱单位秩序,最近,这个“心烦哥”被忍无可忍的象山警方依法行政拘留10天。

  谎报警情花样百出

  2013年12月12日中午,象山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的报警电话突然响起。

  “喂喂,我想杀人,趁我现在脑子还清醒,你们快过来,不然我随时可能要杀人的。”

  又是这个熟悉的声音,对110指挥中心的接线员来说,电话里的声音都听了不知道多少回了。

  但按照相关规定,接线员还是耐心地询问了事发地点,正要了解事情经过时,对方却挂断了电话。

  随后的几个小时里,报警电话陆续响起,来电显示仍是同一个。一会儿报警称有火灾,一会儿又喊着出车祸了,一会儿又闹着想杀人。那天下午,该男子使用手机一口气打了几十个骚扰电话,直接干扰了民警对警情的判断,增加接警量,消耗警力资源,甚至有贻误出警战机的可能。忍无可忍的象山警方随即抽调警力,决定找到该男子。

  一年狂打报警电话近400个

  “你不要着急,我们马上派民警来看你。”为了揪出该男子,接线员将计就计,套出男子的所在地。

  当天晚上7点左右,鹤浦派出所民警终于在鹤浦大南田村找到了这名男子。经询问得知,该男子姓奚,鹤浦人。40多岁,已离异。

  民警发现,奚某打110报警电话的“爱好”由来已久,从2012年10月起,奚某就开始频繁地打报警电话,2013年1月至6月,奚某到宁波打工,消停了半年,直到7月份回到象山鹤浦老家,又继续他的特殊“爱好”了。

  奚某拨打110完全是兴致所至,想起来就打,想不起来就不打,完全没有规律性,“我也记不清了,有时一个月里打上80多个,反正一年里300到400个总有的。”

  男子自称“心烦”忍不住

  到底是什么原因让奚某如此走火入魔似地拨打110报警电话呢?

  “真的警情一起也没有,都是我自己心烦了就打,这样我就可以发泄出来,心里舒服点。”至于心烦些什么,奚某扭扭捏捏地始终不肯吐露半个字。

  据110指挥中心的接线员回忆,奚某在报警电话中常常扬言自己杀了人,或是准备要去杀人,如果碰上了女接线员接的电话,奚某还会特别兴奋地说些污言秽语。

  “我就说说而已,又不会真去干。”奚某称,自己也知道拨打骚扰电话会占用110线路,干扰正常警务秩序,但就是管不住自己、。

  象山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的顾警官提醒市民,大家应自觉维护110的顺畅,不要恶意拨打、骚扰110,更不能谎报险情、警情,以免影响其他市民报警或警方执行公务。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