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菲尼迪车主称车自动跳档要退车证据不足败诉

2013-12-21 09:15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从道路监控中可见,车流中一辆高速行驶的英菲尼迪,突然速度急减,而后摇摇晃晃终于硬开到应急车道上停靠。

  其实,这基本上是本次纠纷的唯一显现证据。

  这是一场棘手的官司,英菲尼迪的车主告了4S店,要求退车,并赔偿损失。原因是今年7月27日买车,8月3日就在杭金衢高速出“意外”。“意外”的表现形态就是那一段监控所显示的,车主说,滚滚车流中,那一刻,这部自动挡的车辆,变速器的挡位竟从D挡(前进挡)自动跳挡至N挡(空挡),动力全无。

  车主说,这样的车谁还敢开?退车。但是4S店称,对此车电脑检测无异常,试驾无异常。当时的情况可能是车主以前驾驶的是手动挡车,出于驾驶习惯而将自动档车辆误认为手动档车辆进行操作,事后由于紧张而遗忘了吧。

  棘手问题抛给了法官。昨天案件一审判决。

  判决中,法庭主要表达了两层意思。

  一是,原告告的是合同之诉,要求解除合同。当时双方签订的是买卖合同,4S店已经履行合同将车交予原告,即履行了合同义务。二是,其实原告的意思是车辆存在严重质量问题,所以要求解除合同。那么,谁主张谁举证。也就是说原告要证明车辆有质量问题,但是从目前的证据来看,仅仅是一段视频,也只能反映行驶异常,而不能反映到底是车辆质量问题所致,还是驾驶不当。事后,原告方面也没有提出鉴定。所以,原告要承担主张事实不能成立的后果。

  驳回原告起诉。

  从车主的角度来看,这个事情确实难办,车辆的一些偶发性的故障,光靠4S店的一些检测确实很难查出来,如果要求汽车质量鉴定,费用动辄数万元,而且也不一定有令人满意的结果。但是打官司又要讲证据。车主说,退又退不掉,开又不敢开,怎么办办呢。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