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夫妻违停对抗交警 称都是公务员不要为难

2014-01-29 08:3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彭某(圈处)和警务人员争吵

  彭某(圈处)和警务人员争吵

  南都讯 “我们夫妻俩都是公务员,你也是公务系统的,就不要相互为难了吧?”1月25日晚,在福建泉州市区,一名年轻女子因老公违停,如此回应警方执法。最后,16名警力耗费多时才将男方带回派出所。前日,这对夫妻所在单位分别给予两人效能告诫处理,并责令作深刻检讨。此事也在网上引发热议。

  派出所副所长劝40分钟无果

  泉州市万达广场外的路面探头和处警民警的执法记录仪记录了这场闹剧。1月25日18时39分,一辆丰田轿车停在万达广场外,占据往泉州大桥方向的最右侧车道。这里本来只是单向两车道,轿车占住一个车道,致使单向仅剩一个车道。而这时,恰好又是这段路一周交通最拥堵的时段。

  当时,在附近疏导交通的泉秀派出所协勤发现情况后,在20分钟内3次前往示意其不得违停,但这辆车仅因挡住掉头车辆而略微移动两次。泉秀派出所一组巡逻协勤赶来,询问得知车里男子在等正购物的老婆。19时19分,一年轻女子提着购物袋从万达广场走出,径直来到车边。

  协勤一番沟通,得知该女子姓彭,她通知丈夫王某来接,而王某因和老婆手机没联系上,就一直停在路边。为何不能开到停车场或别处等候?“我怕走开后她会找不到地方。”王某事后在派出所如此解释。

  因多次被警告仍继续违停,协勤小陈示意要查看证件。但王某只拿出行驶证,夫妻两人都称未带驾驶证。“我们夫妻都是公务员,你也是公务系统的,就不要相互为难了吧?”彭某语出惊人。

  19时20分,由于王某夫妻均未携带驾驶证,协勤小陈只好通知民警前来。彭某见势催王某快走。小陈担心两人硬来,将车钥匙拔走。这时,彭某情绪激动,双方发生争执、拉扯。19时35分许,泉秀派出所民警到场。彭某仍继续争执,还将小陈腰间的一串钥匙夺走,“你让我的车走,我就把钥匙还给你们”。

  20时许,泉秀派出所余副所长赶到现场。他苦劝40分钟,彭某仍坚持要把车开走。

  随后,民警因要稳住和劝说彭某,还要疏导交通,泉秀派出所抽调值班警力多达16人。见此情形,余副所长下令拖车。20时35分,拖车抵达,彭某仍不愿配合。直到20时50分,车才被拖走。王某则被带到泉秀派出所。民警查证,违停男子王某及其妻彭某两人都是31岁,均为晋江市的公务员。

  晋江市纪委发出通报

  前日,晋江市纪委、晋江市监察局发布对此事的通报情况。经查,公务员夫妻所在单位分别为晋江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工商局。市纪委领导已约谈这两个单位的主要领导,要求对当事人作严肃处理。

  目前,两局已分别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通报这起事件,并对两个当事人进行严肃教育,使其认识到事件造成的严重后果,责令作深刻检讨。此外,两局还对当事人分别给予效能告诫处理。

  事发当晚,警方向王某开具了暂扣机动车的行政强制处罚书。前日,王某再次到派出所作出道歉。 据《海峡都市报》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