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一老人去世一年多工资卡仍按月“进帐”

2014-03-04 2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吉林3月4日电 吉林市一77岁老人毛某去世一年多,工资卡里仍有社保退休金陆续“进帐”。3月4日,老人原单位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吉林市分公司负责人称,因工作疏漏,导致人虽去世,工资却仍照发。

  77岁的毛女士系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吉林市分公司昌邑支公司的退休员工,2012年7月末,毛女士因病去世。老人去世后,其家属王先生立即通知了原单位。“事后,昌邑支公司还派人来了,对家属进行慰问。”王先生说,之后家属多次前往吉林市分公司人事部门,要求办理丧葬费。

  “市公司的工作人员说要上报到省公司,和省公司沟通。我们就一直等着,但屡次找他们都没有结果。”王先生说,近日一个偶然机会,他发现母亲的退休金竟然仍每个月都开。

  “老人去世一年多了,社保金仍照发不误,让我们觉得很不可思议。”王先生认为,一定是保险公司的工作失误,才导致这样的情况发生。

  2月28日,记者曾来到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吉林市分公司,一王姓负责人称“绝无此事”,而且单位没有毛女士这个人,她不属于保险公司的退休员工。

  事后,记者来到其下属的昌邑支公司。办公室周姓主任称,她对毛女士去世一事有“印象”,且公司曾派人去慰问过家属。但至于为什么还在发“退休金”,周表示不知情。

  3月4日,记者再次来到吉林市分公司,办公室主任王永军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办理丧葬费相关事宜是由人力部门来办理的,经过我们调查,毛女士确实是我们下属公司的退休员工。”王永军称,因工作失误,导致原人力部门工作人员在交接时出现疏漏,毛女士去世一事始终搁浅未做处理。

  “由于我们的失误,给国家社保造成的损失,我们会尽力挽回。”王永军表示,公司将立即与毛女士家属取得联系,追回多发的社保金,并尽快办理老人的丧葬费。 (记者 苍雁)

责编:王文静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