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功课挂一半被罚听《时间都去哪儿了》反省

2014-03-12 17:05 来源:荆楚网

  戴上耳机,反复聆听《时间都去哪儿了》这首歌,写下自己一天的时间花在哪儿。你能想到这是老师对后进生的“另类惩罚”吗?记者昨悉,汉口学院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张汛,让一名挂了多科的女生听歌反思。别说,这种“惩罚”却收到了奇效,这名学生听着歌反省,不仅制订了大学生涯规划,还自觉写了封悔过书。

  雅婷(化名)是该校外语专业大一学生,上学期她有一半科目都挂了。开学见到辅导员张汛,她本以为一番斥责在所难免,没想到,张汛却轻言细语地要她回去听一下《时间都去哪儿了》,并写下自己一天的时间花在了哪儿。回到寝室,雅婷戴上耳机开始听歌,这首歌轻柔的旋律和质朴的歌词深深打动了她,联想到自己上学期荒费的学习时间,雅婷一边写一边流泪。

  布置这项“另类惩罚”的80后辅导员张汛认为,教育学生,劝导和责骂有时并不能起到很好的效果,而音乐是人类的另一种语言,她相信好歌曲都有一种打动人心的力量。“何不试试用这种方式和学生进行沟通呢?”针对雅婷的情况,张汛分析她只是不会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而《时间都去哪儿了》旋律轻柔,歌词励志,她认为这首歌能启发雅婷的心灵。“让雅婷边听边写,她一定会非常有感触。”张汛说。

  这首歌反反复复播了大半个小时,雅婷却越听越后悔。放下耳机,她一口气写下两页纸的悔过书,并为本学期制订了详尽的学习计划。“一个连一天都规划不好的人,怎么能规划好一辈子的时光呢?”雅婷说。

责编:王文静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