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领导党校挂职吃空饷近10年被辞退

2014-03-15 09:56 来源:安徽商报

  任职马鞍山某公司的计某被曝在金寨县委党校吃了10年“空饷”,记者昨日从金寨县委党校获悉,计某已被辞退。

  金寨县委党校马校长告诉记者,计某是事业单位聘用人员,工人身份,10年前任该校讲师,2003年金寨县鼓励中青年干部外出创业锻炼,计某离开党校。 2013年金寨县清理在编不在岗人员领导组要求计某回来上班,否则将按照相关规定处理,计某于是回到县委党校一段时间,但“上班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并以患有椎间盘突出为由要长期请假,县里没有批准其请假,同时要求,如果计某回来规规矩矩上班,过去的事情可以既往不咎,否则就限期辞退。

  马校长说,鉴于计某至今未回县委党校正常上班,该县清理在编不在岗人员领导组于今年3月12日发出了 《关于办理在编不在岗人员解聘有关手续的函》(金清编[2014]5号),此函对计某进行了解聘处理,要求本月20日前办完解聘手续。

  那么,计某在马鞍山某公司任职一事党校是否知情?计某不在岗10年间在县委党校所领工资是否要追回?马校长表示,他调任党校时间不长,对计某在外地任职情况不清楚;该县将追回计某已领工资,具体的工资清退方案待定。(记者方荣刚)

  (原标题:金寨党校吃“空饷”人员已辞退)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