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疑因经常被欺负持刀刺伤同学

2014-03-20 08:32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昨日上午9时20分,东莞沙田镇东方明珠学校高一年级(17)班的男同学小何突然用刀刺伤同班同学小王。据初步调查显示,小王多次欺负性格内向的小何,怨气积压于心,或是导致事发的原因。

  距颈部大动脉只差0 .2厘米

  还差5分钟,就要下课了。

  昨日上午9时20分,东莞沙田镇东方明珠学校高一(17)班,政治德育课的钟老师正在讲评试卷。

  男同学小何突然起身冲向仅隔一条过道的同学小王,对着他的脖子右侧就是“一拳”。小何的拳头里有把水果刀。这一刀距颈部大动脉只差0 .2厘米。

  血刷地流了下来。小何逃走了。

  有女同学尖叫起来,逃离教室。钟老师忙稳住学生,电话向班主任王老师说明情况。王老师拨打了急救电话,将小王送往沙田医院。然后,去找小何。

  小何没跑远。他一直静静地呆坐在教学楼下的草地上。王老师走近他。他非常紧张。“我能明显感觉到他在发抖。”王老师说。

  同学们继续上课。

  但教室里漂浮着血腥味。有女同学说,她不想在这样的教室里继续上课了,更不想与捅人的学生同班上课。

  一直被欺负,经常被戏弄

  涉事的两名学生都只有十五六岁。

  王老师说,小王大大咧咧,性格开朗,活泼好动。小何则性格内敛,沉默寡言。

  有女同学说,小何只跟座位周围的同学讲话,不合群,在班上比较边缘化。他的脑袋“有点问题”,回答问题比较搞笑,因此,同学们常拿他来开玩笑,并以此为乐。受伤的小王就常戏弄他。

  但有同学在微博上表示,小何人好得没有话说,什么都愿意帮忙。据称,小何与小王本来同住5楼宿舍,但一直被欺负,才换了宿舍。但是被人欺负,一直忍着迟早会爆发的。昨天终于爆发了。

  有同学反映,前晚,两人在宿舍发生冲突。小何说,“就算你是甄子丹我也不怕你,我明天一定要搞你。”昨日,在食堂买早餐时,小王故意在小何身前插队,引发矛盾,可能是刀刺事件的导火索。

  暂不排除或出现面瘫后遗症

  家住虎门的小王转院至虎门太平人民医院。

  该院耳鼻咽喉科主任陈伟南说,小王的伤口有5厘米深,缝了7针。手术后,病情已基本稳定。但暂时还不能排除会出现面瘫或流口水等后遗症。小王的父亲则表示,“会考虑转学的事。”

  东方明珠学校高中部德育处的李主任表示,平常发现学生宿舍有水果刀或剪刀一般也会收缴。不知道小何刺人的刀具从何而来。“接下来,学校将会对此进行新一轮的收缴,避免此类悲剧再度发生。”

  昨日中午12点左右,小何被沙田新沙派出所的民警带离学校。下午,沙田镇虎门港宣教部门通报称,据初步调查了解,受伤的小王曾在教室、宿舍欺负过小何,并在课堂上告知要再教训小何。小何性格内向,怨气积压于心,导致了事件的发生。

  (南都记者 何永华 实习生 张世川)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