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婴患先天性肛门闭锁 出生月余仅重两斤半

2014-03-20 15:25 来源:法制晚报

  男婴患先天性肛门闭锁 出生月余仅重两斤半(图)

   由于无法正常进食,小浩浩的体重已经从出生时的6斤半降到了两斤半

  男婴患先天性肛门闭锁 出生月余仅重两斤半(图)

  每次妈妈都要用针筒喂小浩浩喝奶,但他不久就会把奶吐出来

  男婴患先天性肛门闭锁 出生月余仅重两斤半(图)

  在这间破旧的房子里,妈妈坚强地守在小浩浩身边

  涿州男婴患先天性肛门闭锁无法进食 出生月余仅重两斤半

  手术费难住一家人 母亲哭求援助——“多希望他活下去,喝口奶”

  因患有先天性肛门闭锁,刚刚出生一个月零4天的小浩浩(化名)一直无法正常进食。由于拿不出数万元的医药费,家人被迫中止在北京儿童医院的治疗。

  如今小浩浩瘦弱得体重只有两斤半,奄奄一息。孩子的妈妈整日以泪洗面:"我不想放弃,多希望他能像正常孩子一样喝上一口奶,睡上一个安稳觉"。

  探访 一个月没进食 胳膊稍比拇指粗

  倒塌的院墙、破损的纸窗、冰冷的煤炉……一间20平米的砖房里,只有一个土炕和一台电视--这里是小浩浩位于河北涿州的家。

  昨晚,在这间破旧的房子里,《法制晚报》记者看到了躺在妈妈身旁瘦弱的小浩浩。穿着棉袄盖着棉被的他仍有些发抖,一双小眼睛慢慢张开,之后只是无力地张了张嘴,气息微弱。"他一个月没有吃饭了,已经哭不出来了",孩子的姑姑难过地告诉记者。

  掀开棉被,浩浩藏在棉袄中的小胳膊和小腿露了出来,但比正常人的拇指粗不了多少。浩浩的妈妈刘金玲哭着给浩浩盖上被子,而姑姑则扭过头去,"我实在不忍心看,看着孩子这样,我心里太难受了。"

  看到有奶瓶靠近时,浩浩赶紧伸出了小手,希望能攥住奶瓶,但他瘦弱无力的小手连奶瓶都无法举起。刘金玲用注射器装上牛奶喂进孩子的嘴里,但不一会儿孩子就"啊呜啊呜"地吐了出来。

  "他可能不知道开心和伤心,但肯定觉得难受。"刘金玲倍感折磨。这些天她整天以泪洗面,村里的人都说"真怕她哭瞎了!"

  

责编:王芳菲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