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村干部为获拆迁补偿用榔头砸死婆婆

2014-03-21 08:40 来源:现代金报

  金报讯 对面楼里,公公高喊婆婆被人杀了。亲友、邻里闻讯纷纷赶到,她慢悠悠踱出家门,脸色平静,并配合警方调查,强调婆婆为人和善,没有仇家。但是,最终的种种证据却指向她才是真凶。

  3月1日中午,65岁的柯大妈在温州市永嘉县江北街道新桥村的家中被人谋杀,身边没有丢失任何财物,传言一度沸沸扬扬。3月19日,永嘉县检察院以故意杀人罪批捕柯某的儿媳陈某。

  因拆迁补偿,婆媳翻了脸

  在外人眼中,陈某和婆婆之间的关系很不错。去年年底,婆婆柯某更是为媳妇竞选新桥村村委会干部,四处奔走拉选票。为何她会害了婆婆?

  陈某,今年46岁,永嘉县碧莲镇人。经人介绍,于2006年嫁给新桥村柯某的大儿子胡某为妻。胡某有20年精神病史,但吃药后和常人无异。一直以来陈某对胡某照顾得也挺好,可因拆迁补偿问题,陈某和婆婆柯某闹翻了。

  因拆迁补偿,柯某家即将分配到6套140平米的安置房和4间店面,还有200平米的商铺。陈某认为,自己嫁入胡家7年,像保姆一样照顾丈夫,侍奉公婆,抚养领养的女儿,无论如何会分到几套。但是柯某则认为,这个媳妇嫁入家中,好吃懒做,不去找工作,这么几年全靠家里人经济接济,且没有生育能力,早就存有不满,不希望媳妇分走财产。2013年下半年,柯某曾向陈某提出,让她和大儿子离婚,补偿10万元,陈某不同意,提出至少补偿200万元。双方争执不下,争吵很厉害。

  此后,柯某经常找陈某麻烦,希望陈某受不了主动离家。陈某怀恨在心,策划着找个机会把婆婆杀死。

  通过测谎,警方成功破案

  3月1日,陈某见公公外出了,便致电婆婆说,一会儿去她那儿谈丈夫的病情,回头却和丈夫说,自己要去温州市区买衣服。

  12点20分,陈某到达婆婆家,柯某正在看电视。陈某拿出榔头,从后面砸向了柯某的头部,敲击了三四下,柯某倒在血泊中,看着婆婆满是血迹的脸,心生害怕,陈某将柯某拖进其卧室,此时,柯某仍有呼吸,怕婆婆未死,陈某从厨房拿了把菜刀,在柯某的颈部又割了几刀,陈某看着尸体恐惧起来,用被子将其盖住。

  事后,陈某将地上的血迹擦干,又将整个套房打扫了一遍。还将柯某的房间门反锁上才离开。

  为了证明案发后,自己没有时间作案,陈某再次返家。丈夫问,不是去市区买衣服了吗?陈某推说回家多拿点钱,并带上养女,坐公交去市区买衣服了。最终经过调查,警方还是锁定了陈某,3月18日,警方带陈某测谎,经受不了压力,陈某交代了作案过程。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侦破中。(记者 蓝莹)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