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名村民堵路要求施工方支付过路费遭殴打

2014-04-04 08:40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3月30日,因为堵了施工道路,宁强县汉源镇关沟村村民张定全等7人遭到中铁三局西成客专项目部六工区工人的殴打。

  昨日上午,在宁强县天津医院外三科病房,7名村民都在打吊瓶。7人中1女6男,都是关沟村村民。受伤较严重的是56岁的张定全,被诊断为尾椎体前滑脱,其余6人被诊断为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

  张定全介绍说,3月29日,他们用一辆农用汽车堵住了中铁三局西成客专项目部六工区的施工道路。要求施工单位车辆在通过通村水泥路时支付道路使用费用。3月30日,施工单位车辆强行要进入工区时,与堵路村民发生了冲突。

  据汉源镇政府一负责人介绍,3月29日,就村民阻工事件,镇政府当天派人到现场调查处理。经了解,村民主要反映了施工方放炮、使用通村道路、污染河道、影响村民吃水等6个问题,其中有些问题,镇上已和项目部协商过。同时承诺,解决村民饮水的项目将于一周内启动,其余问题镇上将责成项目部分项解决落实。该负责人说,4月1日下午,县上、镇政府、中铁三局有关人员赶到阻工现场,给群众进行政策解读和调解。之后,阻工村民撤离现场,施工单位也全面复工。

  对于工人打人的事件,中铁三局西成客专项目经理部征拆部部长张某表示知情。

  宁强县公安局巴山派出所民警介绍,3月30日他们赶到后,部分被打村民已被送到医院,警方准备将六工区临时负责人张某某、岳某带回讯问,但之后两人逃跑,连电话都不接。直到昨天早上,两人才到所里来。目前,正在做进一步的调查。(记者曾春实习生杨兰)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