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为还债爬阳台盗窃邻居财物6万余元

2014-04-16 15:22 来源:羊城晚报

  深夜从自家阳台沿外墙高空攀爬管道到邻居家盗窃财物,共盗窃财物6万余元,谁也没想到小偷竟是博士生!据许某某称,他儿子早产,母亲骨折,外母出车祸,自己投资失误欠债100多万,想通过盗窃财物应急还债。近日,广州市越秀区检察院对许某某以盗窃罪提起公诉。

  邻居纳闷:

  怎么感觉钱包总少了钱?

  今年34岁的犯罪嫌疑人许某某,博士研究生毕业,家住越秀区某大厦27层,从2013年4月起,许某某开始盗窃邻居的财物。据许某某回忆,他第一次进入邻居家盗窃时是用一条跳绳绑住自己家的阳台栏杆攀爬过去的,其他几次都是徒手爬出自家的阳台,然后顺着外墙的煤气管道攀爬到别人房间,每次作案时间都在深夜。

  据受害人徐某回忆,2013年7月中旬到8月中旬间,他家被人入屋盗窃多次,最多一次被盗人民币13000元。徐某同事在2013年春节向其借了人民币50000元,7月12日晚上9时多,对方将借款还给了徐某。徐某将现金带回家,第二天早上上班去单位柜员机存钱时,发现只有37000元。因为同事还钱给徐某点清后,徐某没有动过,于是徐某怀疑柜员机出问题了。当时徐某单位的技术员检查了机器,证实柜员机没有问题。

  而在七月到八月中旬之间,徐某有三五次发现自己钱包内的钱款数量不对,因不是丢得太多,也就没有太留意。后来,徐某听邻居说,自己所在的楼有入屋盗窃的情况后,才怀疑自己常感觉钱包少钱,可能是被他人入屋盗窃了。于是,在八月初的某一天晚上,徐某将500元人民币装进钱包故意放在客厅的桌子上,结果第二天早上起床后去看钱包,发现钱包只剩一百元,由此证实确实有他人进屋盗窃,但未发现门窗有被撬动痕迹。

  嫌犯供认:

  欠债百万盗来财物周转

  2013年7月2日受害人祁某发现被入室盗窃,随即报案,公安机关经立案侦查发现其邻居许某某有重大嫌疑,后经侦查发现,许某某多次出现在典当行,且嫌疑人许某某典当的物品与报案人被盗物品一致。2013年9月26日公安机关依法将嫌疑人许某某传唤,许某某对自己盗窃的事实供认不讳。

  据犯罪嫌疑人许某某供诉:“家里出了很多不幸的事,自己投资失误欠债100多万,后来连钱也很难借了,就想通过盗窃他人的财物周转,应急还债。”许某某盗取物品除现金外,还包括相机、手表、钻石及黄金首饰。事后,许某某将盗窃得来的财物拿到几家典当行,进行典当还债。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