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30吨酒精罐车侧翻燃烧 司机成功逃生

2014-04-28 07:27 来源:华西都市报

  30吨酒精罐车侧翻燃烧  

  30吨酒精罐车侧翻燃烧

  两天过去了,酒精槽罐车撞上水泥罐车发生侧翻的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4月25日下午,泸州长江大桥往泰安方向绕城路两三公里处,载有30吨的酒精槽罐车超车撞上水泥罐车侧尾发生侧翻,酒精槽罐车当即被大火吞噬。事发后,当地消防、交巡警、120等相关部门相继赶到事故现场进行救援。1个多小时后,大火被扑灭,酒精槽罐车随即被吊车吊走。

  现场

  酒精泄漏火势蔓延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现场,空气中弥漫着酒味,罐车中流出的酒精铺满了道路,火焰正顺着酒精往外蔓延。该路段实行临时的双向交通管制。

  记者看到,消防官兵正用高压水枪对侧翻罐车的车头和罐体内冲水。侧翻罐车已占据大半车道,车头几乎全被烧毁,装酒的罐体也被烧黑,不时冒出白烟。

  附近居民称,大约下午2点10分,一声爆炸声后,一辆罐车倒地,开始燃烧。“我看到翻了的那个车上有2个人从车头跳了出来,有个人手还受了伤,然后我就看到有其他人报警。”随后120来到现场,将两人送去了医院。救援

  消防稀释酒精灭火

  当天下午2点16分,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先后调集了4个公安消防队、1个专职消防队18台消防车84名官兵赶赴现场进行处置。此时,如果任由酒精蔓延,将会危及附近居民的生命安全,而就在事发地点不远处有一个涵洞,涵洞里堆积着附近居民放置的大量木柴。

  消防官兵禁绝了周边一切火源,疏散附近所有围观群众。事故车辆罐体内载有30吨酒精,罐体顶部阀门盖已经破损,大量酒精不断地从破损处流出。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官兵立即用水和泡沫液对罐车进行灭火降温处理,压住火源,同时对泄漏的酒精和柴油进行覆盖稀释,避免火势进一步蔓延。司机讲述

  侧翻前撞上水泥罐车

  经过消防官兵1个多小时的紧张扑救,大火被扑灭。

  “当时我正常行驶,对方越过双实线来到了对向车道上,我就往边上甩了一盘子,但还是被它撞到了我的车尾。”在距离酒精槽罐车侧翻约100米处,一辆水泥罐车停靠在路边。据这位水泥罐车司机说,当时酒精槽罐车与自己是对向行驶,看到对方超车,虽然有心避让,但对方还是把自己给撞了,随后酒精槽罐车便发生了侧翻和燃烧。

  在大火被扑灭后,交警随即组织拖运吊车来转移罐车。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