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女童遭拖拉机碾压 胸部以下满是伤痕

2014-05-06 15:52 来源:法制晚报

  孩子胸部以下满是伤痕  

  孩子胸部以下满是伤痕   

  年仅两岁的山东女童文文(化名),在老家惨遭拖拉机碾压,身体多处脏器受损。转院来京急需20万元手术费,但为治疗花光积蓄的家人却无能为力。不愿放弃治疗的文文妈呼吁:“救救孩子吧!”

  探访

  胸口以下满是伤痕

  昨晚9时,北京儿童医院的病房里,文文盖着被子躺在床上。两只眼睛盯着天花板,除了偶尔眨一下眼,几乎一动不动。

  文文妈轻轻掀开被子一角,记者看到孩子胸部以下满是伤痕,右腿绑着厚厚的纱布。

  她上身上固定着一个金属支架,以避免触碰伤口,但这也让她无法动弹。

  文文妈提到,目前女儿的意识还比较清醒,能和她交流,也逐渐和同病房的小朋友熟络起来。

  回忆

  眼瞅着车轮轧过女儿

  “孩子出事的一瞬间,我看地真真切切。”文文妈回忆,3月10日上午她下地干活儿。

  文文和小伙伴在家门口玩耍。田地和自家屋子,就隔着一条马路。“我刚走下路基,就看到一辆拖拉机,从那头冲过来。”

  文文妈说,女儿每次听到汽车喇叭响,就会站在原地不动。而那辆拖拉机没有鸣笛,文文也未做出反应。眼瞅着拖拉机离孩子越来越近,文文妈冲上马路,朝司机高喊让他减速。

  但拖拉机直扑而来,将文文剐倒在地。“抬头时,看到车后轮从孩子身上,硬生生地轧过去了。”

  求助

  做手术还得花20万

  文文出车祸后,在老家临沂的医院,做了尿道再造和腹腔修复手术,但还要修复受损的脏器。为此,文文的父母带着她来京求医。

  据文文的主治医生介绍,文文还要接受治疗,修复受损的脏器,“否则孩子无法正常生活”。至少得花20万元。文文妈表示,一家人都是普通农民。为了给女儿治病,用去了家里全部积蓄。“现在已经花了23万,我们实在没办法了。”

  医生来换药时,文文疼得喊妈妈,伸着小手希望被人抱住。看到女儿痛苦的样子,文文妈说无论如何也不愿放弃治疗。她希望社会爱心人士,能帮他们渡过难关。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