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闹离婚打官司 丈夫走出法庭后砍妻子数刀

2014-05-13 08:17 来源:华商报

  夫妻闹离婚打官司 丈夫走出法庭后砍妻子数刀

    昨晚,侯某的家人在医院的手术室外守候

  俗话说“一日夫妻百日恩”,但昨晚7时许,本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接到的一通电话却让人唏嘘不已。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读者在电话中称,一对夫妻因离婚调解,丈夫持刀砍伤妻子及其家人。目前,犯罪嫌疑人被羁押于当地看守所接受警方调查。

  走出法庭后妻子被丈夫砍数刀

  电话中,这名读者说,一场离婚官司后,一对夫妻走出周至县法院终南法庭,丈夫持刀向妻子连砍数刀,妻子当场倒地,后因伤情严重被转送至陕西省人民医院。女子的姐姐和嫂子在阻拦中也被砍伤。

  昨晚8时许,省人民医院手术室门口,受伤女子侯某的生父田先生和老伴正焦急地在门口等待,“女儿出生不久就过继到侯家,具体情况我们也不了解,她在侯家的哥哥比较清楚。”

  随后,侯某的哥哥带着CT片子赶来,他说,(5月12日)中午12时50分左右,他接到妻子的电话,说妹妹被老公砍了,她自己和他的姐姐也受伤了,“下午2点多,我赶到周至县医院,先看到姐姐额头受伤了,脸上全是血,意识有些不清楚;然后就看到我媳妇左侧腹部被刀划伤;最后看到我妹妹被推出来,全身都是伤口和血,左耳被割开、背部被砍了约6刀,左前胸的伤口最严重。”

  侯某的哥哥说,当时周至县医院就告诉他妹妹受伤很严重,要赶紧转院,下午5点左右,他带着妹妹坐救护车转到陕西省人民医院,而自己的妻子和姐姐还在县医院治疗。

  认识20多天结婚 妻子提离婚丈夫不同意

  侯某的哥哥介绍,妹妹今年27岁,家住周至县终南镇高庙村;她的丈夫刘某今年30岁,家在终南镇豆村。两人2012年底经亲戚介绍认识,20多天后,2013年1月就结婚了,婚后他们一起到上海一家电器厂打工,“当时两人就性格不合,在上海我妹就挨过她丈夫的打,每次挨打她就打电话哭着给我说”。

  今年3月8日,侯某从上海回来,到哥哥家就提出要和刘某离婚,3月15日左右,刘某也从上海回来了,“他回来没多久就来我家拉我妹回去,我妹不愿意,两人还在家打了起来”。侯某的哥哥说,妹妹提出离婚,刘某一直不同意,今年4月初二人闹上法庭,昨日上午是法庭对两人进行第二次调解。

  “调解结果我也不知道,只知道他俩刚一出法庭,她丈夫就拿出刀砍她。”侯某的哥哥说,对于刘某,从妹妹定亲以来他只见过4次,两人都没说过几句话,不是很了解。

  “家里父母都70多岁了,妹妹当时这么仓促地结婚,主要是怕母亲操心她的婚事,我们一家人都对她丈夫不了解。现在出了这么大的事,我都不敢告诉父母。”侯某的哥哥哽咽着说。

  刚出法庭就砍人刀是不是提前准备的

  刘某刚出法庭就拿刀砍向妹妹,侯某的哥哥怀疑他提前就已将刀准备好了,“很奇怪,法院机关都有安检程序的,为什么刘某还能带刀进入法庭?”

  据了解,侯某的哥哥和妻子早年从周至县造纸厂下岗,有两个孩子,本来家里经济就很困难,现在他的妹妹、姐姐和妻子都受伤住院,治疗费用不堪重负,“今天我已经向亲戚借了2万多元,接下来治疗还需要大笔的费用,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侯某的哥哥说。

  截至昨晚11时受伤妻子仍在手术中

  从昨晚7时许进手术室,到昨晚11时记者发稿时,侯某的手术仍在进行。

  昨晚10时50分许,侯某的嫂子经过6个小时手术后被送往周至县医院急诊室观察,医生表示伤口较深,尚未脱离危险。侯某的姐姐额头上的伤口缝了14针,醒来后情绪一直很不稳定,仍在留院观察。

  据侯某的姐姐向亲友讲述,本来妹妹和刘某离婚,他们就不太同意,还劝二人尽量复合好好过日子,从法庭出来到街道上后,刘某突然提刀说,“我要杀你全家”,当时就向妹妹砍了数刀,侯某倒地后,刘某又砍向侯某的姐姐及嫂子,当时幸亏刘某的母亲在一旁阻挡,二人才没有伤得更严重。

  行凶男子被控制警方已立案调查

  昨日,周至县委宣传部新闻科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是一起普通的刑事案件,女方侯某(1987年出生),男方刘某(1984年出生),侯某诉刘某离婚,终南法庭依法于5月12日上午10时开庭审理。庭审结束后,双方先后离开法庭,来到终南街道时发生纠纷。

  大约12点40分,终南法庭工作人员走出法庭时,听到附近街道上有人呼救,他们跑到街道上发现现场一共5个人,女方侯某身上流血倒在街道边,女方的姐姐和嫂子也都不同程度受伤。当时法庭工作人员发现刘某手里拿着一把折叠刀,刘某和他的母亲身上也受伤了。工作人员迅速将刘某控制住,拨打110报警,并叫来120救护车,先将倒地的侯某送到医院。

  目前,该案由周至县公安机关侦查处理。昨晚,记者从周至县公安局了解到,侯某受伤较重,已于当日转往西安医院接受治疗。同时,刘某挥刀致使侯某姐姐头部受伤、嫂子腹部受伤,现在周至县医院接受治疗。刘母在极力阻拦儿子伤人时致母子双方手部受轻伤。经医院处理后,刘母已回家,犯罪嫌疑人刘某现羁押于当地看守所接受警方调查。

  (记者 陈琳)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