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富豪网上公布藏宝图 钞票藏于公园及厕所

2014-05-27 07:49 来源:南方都市报

  “隐藏的钞票”上传的图片之一:一只手拿着一张百元美钞,纸钞后是一扇玻璃门,上有“民众瑜伽”字样。配图文字说:“今天早上,为什么不拿这个给瑜伽老师当小费呢?”

  旧金山富豪网上公布藏宝图 钞票藏于公园及厕所

  最近几天,有神秘人士游荡在美国旧金山及周边地区,把美元现钞放到公园长凳下、瑜伽馆钥匙箱下甚至厕所地板上,然后拍下照片,留下一些文字线索,让网友们去“寻宝”。

  城市寻宝

  神秘人的“推特”账号名叫“隐藏的钞票”。22日晚,这个账号第一次发布消息说:“喜欢芝麻菜吗?我们也是。”旁边配了一张蔬菜的图片。接下来几天中,“隐藏的钞票”发布了数十条消息,均图文并茂地展示了藏钱线索。

  这些钞票的最大面值为100美元,有一些是50或20美元。“隐藏的钞票”对找到钱的人只有一个要求——— 上传一张拿着钱的图片。

  仅仅几天时间,“隐藏的钞票”粉丝数量就达到近万人。

  曾经参与“寻宝”的安娜·鲍威尔说,要想拿到钱,必须动作快。有一次“我们(消息发布后)4分钟就到了现场,但已经晚了”。

  阿尔菲·埃斯特拉达则是一名幸运儿。他说,自己找到了神秘人藏在奥克兰一处车站的20美元纸币,当场就把这笔钱捐给了慈善机构。

  回馈社会

  当前,人们还不清楚这名神秘人的身份。不过,“他/她”曾经通过电子邮件与当地媒体取得联系。

  神秘人在邮件中写道:“过去几年里,我投资房地产赚了数百万美元,我先前从来没有想过自己可以赚这么多钱。与此同时,我的不少朋友和为我打工的人还买不起湾区的一套普通住宅。这促使我反思。我决定分发出一部分钱,除了做慈善外,我还希望用这种有趣又富有创造性的方法来完成。”

  神秘人表示,今后每周会藏一两次钱。“这是我回馈社会同时获得快乐的方式。无论是从经济上还是从快乐的心理上,回报这个让我变得富裕的社会”。

  “隐藏的钞票”说,毫无疑问,藏钱行动会继续下去。这背后没有任何商业运作,而是一次社会实验。随着粉丝数量增加,还会藏更多的钞票并把活动扩展到美国其他地方。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