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的司机迷恋玻璃破碎声:砸数十辆车拍摄欣赏

2014-06-06 08:01 来源:重庆晚报

  摩的司机迷恋玻璃破碎声:砸完宝马 砸长安(图)

    汽车玻璃被损坏

  摩的司机迷恋玻璃破碎声:砸完宝马 砸长安(图)

    指认现场

  大足区有个摩的哥,半年前迷恋上一种独特声音———汽车玻璃破碎声。为此他连续击毁数十辆车,甚至将作案过程全部录下来,回家慢慢欣赏。最终,这些“杰作”成为他的罪证。

  数十辆车被砸

  5个月前,大足区突然出现一名弹珠歹徒,连续制造数十起汽车车窗被砸案。不过奇怪的是,涉案车内物品无一被盗。

  警方调查发现,被砸车辆中最好的是宝马,差点的包括桑塔纳、长安面包车。“我车里放了几条烟和几瓶酒,没有拿走,我当时猜测是小孩子恶作剧。”4月15日,李静将越野车停在大足区龙水镇,半小时回来,发现车窗被人用钢珠打碎了。

  迷恋玻璃破碎声

  民警逐一调取案发地周边监控视频,并通过大量走访,锁定了摩的司机张华有重大作案嫌疑。今年5月底,张华在大足区珠溪镇再次作案时被当场抓获。

  经查,39岁的张华有过短暂婚姻,不抽烟、不打牌、不酗酒,靠跑摩的为生。张华交代,自己生活单调,缺乏激情。今年1月初,他听说用弹弓弹射钢珠能打碎汽车车窗玻璃,觉得很好玩,于是自制了一把弹弓买了些钢珠。

  “听到玻璃遭打碎的声音,感觉很满足。”张华交代,1月17日,他在大足区龙石镇第一次作案,将停路边的一辆面包车车窗玻璃打碎,此后便迷恋上这种声音。

  拍作案现场回家欣赏

  张华交代,此后几个月里,他又在大足区及双桥经开区、荣昌县等地,采用此类方式作案近30起。张华说,他也不知为何,自己病态般喜欢上用弹弓打玻璃。为减少作案次数,他有时用手机拍摄被损车窗,如条件允许,他还要拍摄作案过程,回家后反复翻看。被擒获后,警方在其手机里发现了几张还未删除的作案现场照片,这成为日后定罪的重要物证之一。

  鉴于张华的心理状况,警方对其进行了耐心疏导和教育。目前,张华因涉嫌故意损毁公私财物被警方刑拘。

  心理医生说

  他可能患上强迫症

  对于张华的怪异行为,天爱心理咨询中心专家李晋伟分析,重复做同样一件事获得心理上的满足,是强迫症的表现之一。他认为,张华平日生活中与外界交流甚少,觉得生活平淡。“其实不一定是弹弓,可能是其它任何一种他没经历过的刺激,都会为他带来新鲜刺激和满足感。”

  李晋伟说,张华从玻璃破碎声中体验到满足感后,不断通过偏执尝试形成心瘾。从其病因形成看,其强迫症应与精神抑郁有关。李晋伟建议其接受心理医生的辅导。

  生活中

  还有这些怪异强迫症

  晚睡强迫症 下班后本来挺累,但回家后变亢奋,玩游戏时总想着下一局就是最后一局,看连续剧则想着看完这集就睡觉,结果每次都食言,越夜越兴奋。

  强迫性怀疑 每次出门前都一步三回头,总是怀疑门没锁好。和朋友去吃饭,老想起车门是不是没锁,神经兮兮返回去看。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