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老师脱口秀赠毕业生 自黑有数十种整人方法

2014-06-06 08:08 来源:现代快报

  大学老师脱口秀赠毕业生 自黑有数十种整人方法

    徐州工程学院理工科教师朱捷

  近日在网络上流传一条长约30分钟的脱口秀视频,平均一分钟有两三处笑点,引起网友围观。这是徐州工程学院理工科教师朱捷为大四学生上演的一出脱口秀。脱口秀里,这位老师自黑“掌握数十种整学生的方法”,说自己“是化工学院一朵奇葩”。昨天,现代快报记者和朱捷面对面,详细了解了脱口秀出炉前后。

  特别的他

  温情的他严厉的他

  “另类”脱口秀送别毕业生

  35岁的朱捷,2008年从南京大学博士毕业后到徐州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任教,之后担任2010级化艺2班班主任。“这是我带的第一个班级,大家在一起四年了,一年前我就想着在毕业晚会上,给大家表演一个节目”,朱捷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在临近晚会一个月的时候,他对负责晚会组织的学生说自己要上台,“当时没有说具体什么节目,但已经有谱了,脱口秀。”

  5月25日晚会表演结束,他发现自己的脱口秀“威力十足”。在台上,他屡屡自黑,偶尔还拿在同学院任教的爱人“葛老师”开玩笑。节目中,他像电影分类一样,为毕业生们总结了整个大学生涯,“刚进校,大家都立志在大学里大展拳脚,是一部文艺片;因为有梦想,上课认真,老师教得起劲,是科教片;后来耐不住寂寞,找了男女朋友,上演爱情片;临考试了,慌了,想让朱老师给透个题,这是科幻片;朱老师不透题,只好埋头复习,这是励志片;考试的时候,和老师斗智斗勇,这是谍战片;考完试等成绩:悬疑片;考试成绩出来,过了是喜剧片,没过是恐怖片,补考还没过那就是灾难片。”学习、恋爱、考试、毕业,整个大学生涯,朱捷以另类的方式做了总结,配以网络图片,让台下观众大笑不止。

  温情的他

  《朋友别哭》唱哭台下观众

  在脱口秀最后,朱捷试图在欢乐的氛围中结束,并且专门强调,“大家不哭,哭了,学弟学妹看热闹,学生会觉得晚会办得不成功,不能让他们的‘阴谋’得逞”。然而,当他唱起《朋友别哭》的时候,还是有不少毕业生痛哭流涕。

  近30分钟的表演,晚会之后被起名《大学那些事》传到网上,引来大量网友围观。“笑了大半天,眼泪还是没忍住”,“朱老师陪伴了我们四年,你的付出和努力让我们深深地感动,这段脱口秀既是临别赠礼,也是我们珍贵的回忆”。不少网友评价这段脱口秀内容“接地气”“笑声与眼泪齐飞”“传递了朱老师满满的诚意和正能量”。

  严厉的他

  一学期三次测考学生

  课堂上的朱捷,和表演脱口秀时判若两人。他的一位学生小王说,朱老师对考试作弊零容忍,一学期搞三次测验考试,是学院最严的老师,“过不了就补考,直到过了为止。”

  朱捷说,“很多学生不爱学习,考试之前临时抱佛脚,这样一点用都没有。不临时抱佛脚,就要平时多学,所以我才想到一学期三次测验考试。”测验考试题目由朱捷出,每次只有两三道题,考不过的学生可以接着考,直到过了为止,“有的学生考了六七次才过去,每次过不了他肯定要回去看书,这样的话测验目的就达到了。”为了防作弊,每次考试,朱捷会出A、B卷,让学生“想作弊都难”。

  在脱口秀表演结束的第二天,朱捷任班主任的班级组织聚餐,有学生送给他一个键盘和一箱方便面,以示他在脱口秀里总拿爱人“葛老师”开涮,回家是要“跪搓板”的。朱捷欣然接受,他说“键盘回家给老婆,方便面自己留着吃”。

  (记者 刘清香 文/摄)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