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厨房突冒烟 四百多食客惊慌逃走无一人付账

2014-06-23 11:46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事发东莞万江某五星级酒店 50多桌客人无一买单

  昨日中午,东莞万江某五星级酒店厨房杂物着火,尽管员工立即扑灭,但是冒出的烟雾让在餐厅里喝茶、就餐的四百多人惊慌出逃,导致多达五十多桌餐饮的客人无一人买单。经过该酒店管理人员初步清点,估计损失了两万多元餐费。为此,该酒店昨日在微信上呼吁,请顾客们本着诚信为上的原则,及时返回买单付账。

  不到两分钟 食客跑光

  李先生是当时400多名食客之一。昨日上午,他在微信上写道:“酒店厨房小火,四百多食客浑水摸鱼出逃拒买单。”他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这一幕发生在昨日中午12点左右,地点位于万江某知名五星级大酒店二楼中餐部。当时他和几个朋友正在喝茶聊天,整个餐厅顾客满堂,无一空位。

  “突然间,厨房门口冒出一股烟雾,有几个服务员从大厅急匆匆跑进厨房。有人立即大声喊叫:‘着火啦!煤气罐要爆炸啊!’”就是这一声喊叫,导致整个大厅和包房客人惊慌失措,大家纷纷出逃。李先生说,尽管服务员和大厅经理们大声制止,声称没事,但根本阻止不了乘客逃走。

  “不到两分钟时间,整个大厅里面空无一人,就餐的客人全部跑出了门外。并且绝大多数人直接离开了现场。”从李先生提供的现场图片看,厨房一角有些许烟雾,但是值班的服务人员神情镇定,而顾客们正在离开餐厅。

  李先生说,实际上,当时厨房里面并没有发生大火,冒出一股烟雾之后,很快就被员工扑灭了。主要是有人起哄,随后是更多不明真相的客人涌出大门,拦都拦不住。

  酒店发信息“追债”

  记者随后从酒店门卫、服务员处得到了证实。一位服务员告诉记者说,当时是厨房里面的杂物被炒菜的火苗点着了,冒出了一股烟雾,师傅立即将其灭掉,实际上并未酿成火灾。但是蹿出门外的烟雾让一位顾客有了起哄的理由,客人全部跑出大门逃单。

  该酒店微信发出一则“追债”的信息:“鉴于昨日本酒店工作不慎,造成对顾客的惊吓,本酒店诚挚道歉,但是请顾客们本着诚信为上的原则,及时补交就餐费用为谢,否则酒店将按照监控器录像逐一核实客人追缴餐费。”

  广东宝威律师事务所律师唐胜利认为,酒店追债的理由充足,顾客消费买单天经地义,现场处理完毕,食客们应补交餐费。(记者陈明 通讯员莞生)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