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与妻子争吵后将其杀死 逃亡10多天后自首

2014-08-07 08:47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4年7月21日,在巴中市平昌县江口镇新华街西段327号1栋1单元5楼,张某(女)被人杀死在家中。经平昌警方现场勘查和走访发现,死者之夫杨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且案发后潜逃。8月3日,在巴中市、平昌县警方与江苏警方严密布控下,犯罪嫌疑人杨某某无路可逃,最后选择在江苏省句容市自首。

  “头部被砍划数刀、死后还拖回卧室用棉被掩盖”,为何丈夫要对妻子下狠手?

  盛怒杀妻:逃亡10余天自首

  经查,张某(死者)原籍系平昌县元山镇人,与杨某某(犯罪嫌疑人)结婚后,户口迁移到了江苏句容市边城镇。2014年5月,杨某某、张某夫妇带着儿子杨某到了平昌县,张某欲在平昌县城购房定居,一家人暂时租住在江口镇新华街西段327号1栋。

  在平昌期间,因在购房一事上意见不统一以及家庭经济开支等问题,杨某某与张某多次吵架。2014年7月21日晚9时许,杨某某与张某在租房内再次因为家庭经济问题发生争吵,杨某某盛怒之下,用菜刀多次砍击张某的头颈部位,致张某当场死亡。

  据犯罪嫌疑人讲述,案发后,他非常惊恐,揣上不久前从自己亲戚家借来的1万多元现金,顺手拿走了妻子钱包中的1万多元现金,开始“跑路”。他通过步行翻山、扒货车、搭“截截车”等方式逃出了警方的堵截圈,并经过10多天的辗转返回了江苏句容。8月3日,在无路可逃时,他选择了自首。

  性格古怪:洗澡开灯也骂家人

  8月6日下午,记者在平昌公安局见到了头发凌乱、满脸愁容的犯罪嫌疑人杨某某,他称,“自己觉得对不起家人,对不起儿子,最后选择自首”。当问及为何要对妻子下狠手时,他称,因为家里用钱问题和不满儿子娶的媳妇才和妻子争吵,最后致使问题恶化。

  据死者的亲属介绍,受害人张某为平昌人,性格温顺,约20多年前被老家人带到江苏去和杨某某结婚。家里失去音信7年后,一次偶然机会,老家的亲属发现张某在江苏句容市,日子过得十分紧张,不仅家里穷,夫妻还经常为生活琐事吵闹。

  “不爱用手机,晚上喜欢用手电筒照明,看不惯儿媳妇吹空调,洗澡开灯也要说,就连煮面时,家人水加多了他也要骂……”在家人的描述中,杨某某显得有些性格古怪。死者的妹妹说,张某为儿子的事挨打、为家里的琐事也要挨打,今年5月份,杨某某还将张某打了一次,然后独自跑回了江苏老家。而那次则是为儿媳妇的彩礼钱。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已被平昌公安局刑事拘留。(记者 谢颖 白川东 马瑜聆)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