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坐父母怀中持方向盘驾车 民警指其违法

2014-09-17 11:14 来源:重庆商报

  从网友行车记录仪拍下的视频可以隐约看到,驾驶座上的大人抱着个娃娃。 视频截图

    从网友行车记录仪拍下的视频可以隐约看到,驾驶座上的大人抱着个娃娃。

  网上晒出的相关图片

    网上晒出的相关图片

  不满10岁的娃娃,坐在大人怀里,扶着方向盘开车——这惊险的景象,近日连续两次出现在网上。一次是被网友曝光,另一次竟然是孩子的母亲在朋友圈晒图。

  “不仅拿别人的生命开玩笑,也拿自己孩子的命开玩笑!”网友回帖一边倒地谴责这样的行为。娃娃没有明辨是非的能力,但家长这样做就太不应该了。两位家长,学车这件事,还是别从娃娃抓起。

  你娃开车,差点撞了别人

  卢先生:

  你家5岁的娃娃学开车是不是太早了?网友已经把行车记录仪拍下的视频截图发到网上了,你可以自己去天涯重庆论坛看一看。

  9月15日,网友“fisherking020”在天涯重庆上发了一则网帖,引起了不少网友关注,也正是这个帖子把你抱着娃娃开车的一幕曝光了。

  “fisherking020”在帖子里称,9月13日,他驾车从天江鼎城往保利香槟花园前行,在一个十字路口处遇见一辆白色小轿车。这辆车就是卢先生你家的,你看图片应该很眼熟吧。当时你的车快速转弯朝“fisherking020”所驾驶的车辆冲过来,差点发生擦挂。而且你的车并没有提前打转向灯,进行提醒。

  接下来,惊魂未定的“fisherking020”就看到你抱着你儿子,坐在白色小轿车驾驶室里。“fisherking020”在帖子里写到:该车竟然由小孩驾驶,目测小孩年龄不超过10岁。

  这惊险的一幕,被“fisherking020”车内的行车记录仪拍了下来,他把截图附在帖子后面。我们从视频截图中看到,视频拍摄时间是在9月13日晚上8点56分,你的车牌是渝A,后三位数字是212。

  昨天,我们也和你联系上了,你承认当时边开车边抱着儿子。你说儿子只有5岁,因为当天有些发烧,就一直粘着要你抱。你考虑到马上就要停车,所以就抱着儿子开了2~3分钟。虽然你说这是第一次这样做,但我们还是要提醒你:不管是让娃娃开车,或是抱着娃娃开车,都太危险。听我们一句劝,以后千万别这样了。

  让娃开车,还在朋友圈秀图

  燕子:

  你看到上一篇写给卢先生的文字了吧?他抱着娃娃开车,被网友把视频截图发到了网上。但你做得更过分,竟然自己拍下娃娃开车的照片,还发在朋友圈里炫耀。

  这不,你的朋友都看不下去了。你的朋友“酒醉的小哥”在微博里问你:这家屋头的妈老汉在想啥子?

  9月13日,网友“酒醉的小哥”在微博上发帖称,他在朋友圈里看到你晒图秀娃儿车技,而娃儿看起来还不到10岁。

  在网友“酒醉的小哥”转发出来的八张照片中,我们看到,这辆本田车的驾驶位置上坐着一个光着膀子的男子,一个明显不满10岁的小男孩坐在他身前,手握方向盘,还有模有样的打着弯。油门和刹车由光膀子的男子控制。

  也许燕子你会解释说,只是让娃娃扶着方向盘摆拍的照片。但细心的网友已经发现:从车窗外的景物来看,车子一直在行驶中,只是速度较慢。

  昨日,你的朋友“酒醉的小哥”还给商报记者发来了你在朋友圈晒图的截屏,你在朋友圈里得意地写着“看看小家伙无证驾驶”。“酒醉的小哥”告诉我们,晒图者燕子,你就是孩子的母亲。

  你不要因为“酒醉的小哥”在微博发图就憎恨他,其实他是为了你好。做错了事,只有真正的朋友才会提醒你。

  警方提醒

  让娃开车抱娃开车

  都是违法行为

  昨日,针对两起娃娃开车的事情,我们特意咨询了交巡警。重庆交巡警官方微博管理员李常江警官告诫卢先生和燕子:让娃儿开车和抱娃儿开车都是交通违法行为。

  李常江委托商报记者转告卢先生和燕子,让娃儿开车或者让没有驾驶资格的人驾驶机动车,按《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9条,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抱娃儿开车,按《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属于违反安全驾驶的行为,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相应的处罚。

  “从安全的角度而言,事实上小孩连副驾驶座位都最好别坐,因为一旦紧急制动,或者发生事故弹出安全气囊,都可能对小孩造成伤害。”李常江说。

  “抱孩子开车就更不可取了,小孩可能会阻挡驾驶员的行车视线,如果是好动的小孩,还可能影响驾驶员安全行驶,危及车内乘车人员的安全。”李常江说,“儿童受年龄、认知能力的局限,无法处理应急情况,所以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需在18周岁以上。”李常江说。

  网友劝诫

  娃娃驾车

  可能引发惨剧

  卢先生和燕子让娃娃开车的事情在网上曝光,网友也在回帖中纷纷对他们提出劝诫。

  重庆风行天下车友会版主“天行者”:抱小孩开车太危险了,应当严厉制止这种行为,小孩没有控制自己的行为能力,家长要深思做这种行为产生的后果。

  网友“福州田伯光”:家长这样做,一点微小事故小孩子就要出大事!

  网友“Sally-King”:以前又不是没发生过类似的惨剧,这些家长真不负责任,出事了后悔都来不及。

责编:李争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