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伤害母亲同居男友致死 母亲包庇儿子被判2年

2014-10-16 12:24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10月15日讯 儿子为老妈出气,将老妈同居男友伤害致死,老妈单某“护子心切”作假证包庇儿子同样被处刑罚。近日,单某因犯有包庇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2年。

  单某与被害人47岁的余某是同居关系。2013年4月,单某的儿子吴某(已判刑)与朋友(另案处理)喝酒时,听闻余某曾辱骂老妈单某还惊吓了自己的女儿而产生不满,就打电话给余某并在通话中发生争吵。随后吴某与朋友商议去找余某讨个“说法儿”。同日22时许,吴某携带两把刀,其朋友携带一把尖刀,到老妈与被害人余某的居住地,其朋友强行拽开房门,二人进屋后开始辱骂余某,进而吴某与余某发生厮打,吴某用尖刀刺余某左背部一刀,被其老妈单某拉开,随后吴某逃离现场。其朋友随即用自己的电话报警,后公安机关回拔报警电话询问案情,单某接电话谎称是喝酒闹事,不需要警方出警,致使公安机关未能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因未及时抢救,失血过多,被害人余某不幸身亡。

  齐齐哈尔市拜泉县人民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单某身处案发现场,明知其儿子吴某实施犯罪行为,仍向公安机关作假证包庇犯罪嫌疑人,给公安机关的侦查活动造成障碍,其行为完全符合包庇罪的构成要件,依法判处其有期徒刑2年。(张喜军 记者 雷蕾)

责编:李争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