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名老年摄影爱好者租面包车赴丽江采风坠崖

2014-10-30 08:50 来源:华西都市报

  六名老年摄影爱好者租面包车赴丽江采风坠崖

    车祸现场,面包车成了铁疙瘩。

  六名老年摄影爱好者租面包车赴丽江采风坠崖

    面包车摔在河边乱石上。

  六名老年摄影爱好者租面包车赴丽江采风坠崖

    制图姜宣凭车祸发生过程示意图。

  遇难者为攀枝花老年摄影爱好者及驾驶员

  或许没看过他们的作品,但让我们记住他们

  马君梅、宣福臣、张久凯、寇华春、晚孝琼…

  时间

  10月27日下午3点左右

  地点

  214国道K2121+220M处俄迪隧道往丽江方向

  事件

  载有7人的面包车冲出路面,坠下150米高悬崖

  伤亡

  包括驾驶员在内的6人不幸遇难,1人重伤

  10月27日下午3点左右,一群攀枝花老年摄影爱好者在云南香格里拉采风后返回丽江,途经虎跳峡路段时,乘坐的面包车冲出路面,坠下150多米高的悬崖,造成包括驾驶员在内的6人不幸遇难,1人重伤。

  面包车上7人均为攀枝花人,除驾驶员外,其余为当地摄影爱好者,年龄在50岁至70多岁不等。目前,伤者还在丽江救治,情况趋于稳定。据云南迪庆州警方介绍,事发时因下雨路滑,面包车侧滑后冲出路面。

  事发

  面包车冲下悬崖

  “没想到,却再也见不到了”

  “他们准备这几天就回来,没想到,却再也见不到了。”昨天,在攀枝花摄影爱好者圈子中,一条不幸的消息传开:当地一群老年摄影爱好者在云南香格里拉县虎跳峡镇附近遭遇车祸,6人不幸遇难,1人重伤。

  据了解,10月18日,攀枝花市摄影家协会理事刘志林,攀枝花市老年摄影家协会秘书长马君梅,攀枝花市老年摄影家协会会员宣福臣、张久凯,当地摄影家寇华春及其朋友晚孝琼,从本地包了一辆车牌号为川DP9895的五菱面包车,包括驾驶员一行7人从攀枝花出发,前往香格里拉采风。一行人中,除驾驶员外,均为50岁至70多岁的摄影爱好者。

  一行人先去了稻城亚丁,后转道去香格里拉,准备再去丽江,最后返回攀枝花。但不幸却在去丽江途中发生了:在经过214国道香格里拉至丽江途中虎跳峡镇路段时,车辆冲到了路边150多米高的悬崖下。

  悬崖下边是一条小河,水并不大。面包车冲下悬崖后,摔到了河边乱石上,车体严重变形,成了铁疙瘩,车门、车窗玻璃和车内物品四处散落,地上还残留着血迹。

  伤者

  她最先被甩到车外

  正在打瞌睡事故发生了

  这次事故中,唯一幸存者刘志林是攀枝花市摄影家协会理事,她伤势严重,当天被送到丽江市人民医院抢救。昨天,刘志林伤势趋于稳定,但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刘志林多根肋骨折断,其中一根完全断裂,可能伤及肺部。此外,其左脚严重受伤,脚掌上部皮肤全没了,脚趾折断。

  医生最初想要将其脚踝以下部位截肢,但经过仔细考虑后,先决定将脚底皮肤移植到脚部上,以期能保住左脚。

  刘志林的老公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当日刘志林一行吃了午饭,准备继续出发前往丽江。

  据介绍,当时下着雨,刘志林坐在驾驶员后面,寇华春则坐在副驾位上,其他人分坐在第二排和第三排。

  当时,刘志林正在打瞌睡,车子突然冲下路面,她第一个被甩到车外,摔倒在公路下方10多米处。

  刘志林感到又冷又疼,这时发生了什么,她迷迷糊糊没搞清楚。大约半小时后,当地交警将其救起,送上了救护车。

  追忆

  爱好摄影经常获奖

  邻居都喜欢这个“老头”

  昨天下午,宣福臣所在小区搭设了灵堂,其家人仍很难接受这个现实,泣不成声。

  据宣福臣的家人介绍,老人出事后,家人立即赶到丽江,于昨天凌晨连夜将遗体接回攀枝花,其余几人还留在丽江殡仪馆。宣福臣65岁,辽宁人,当年来攀枝花支援三线建设定居在此,迷恋摄影已10多年了。因为人和蔼,小区邻居都很喜欢这个搞摄影的“老头”。

  几名摄影家在当地颇有名气,当地出版的一些宣传画册及政府网站上,经常可以看到他们的作品。他们中有人加入了四川省摄影家协会,寇华春还被评为了中国优秀摄影家。他们也经常参加全国、四川省的摄影比赛,经常获奖。

  由于都是普通工人,退休后工资都不高,但为了摄影,他们买的相机都是比较专业的全幅机,配两个以上镜头,因此平时都比较节俭。据了解,这次采风活动是老年摄影爱好者自发组织的采风。起初,他们准备包一辆金杯车出门,但由于人没有组织够,就包了一辆面包车前往。

  据了解宣福臣等人的当地摄影爱好者介绍,他们以前经常包车外出采风,每年都会出去几次,西南这一片风景比较好的地方都去过了。

  女儿讲述

  26日最后一次通电话

  说好周末聚却成永别

  “爸爸本来说这个周末就回来,没想到却成了永别。”昨晚,寇华春的女儿寇女士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27日晚8点过,她接到云南警方转到攀枝花110指挥中心的电话,起初警方只说,她父亲在云南遭遇了车祸,来追问才知父亲已经去世了。次日一早,她的妹妹和家人就赶到丽江处理后事。

  寇女士说,父亲10月18日背起相机出门,说要和摄影爱好者朋友一起去趟香格里拉。“父亲已经73岁,但一直酷爱摄影。”寇女士说,父亲平时经常出门,想到他是和朋友一起出去,也就比较放心。她说,家人最后一次和父亲通电话是10月26日,电话中父亲告诉她妹妹,估计周末就能赶回攀枝花,到时候一家人聚一下。当时,她妹妹告诉父亲,让他慢慢耍不用急,没想到,第二天就出事了。

  “我们工作很忙,没有时间好好陪下他,他经常一个人很孤独,我们很遗憾……”寇女士说到这,已泣不成声。

  寇华春的二女儿告诉记者,她正在虎跳峡镇处理父亲后事。她觉得,当地在故意隐瞒此事,拖延处理。

  云南警方

  出事时现场正下雨

  车辆侧滑翻下悬崖

  据了解,香格里拉至丽江约200公里,214国道即滇藏公路虽全程都是沥青路面,但要穿越大量高山峡谷地带,且很多路段一边是悬崖,一边是峭壁,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记者搜索发现,近年来在虎跳峡附近曾多次发生伤亡较大的交通事故。

  昨天下午,记者致电云南省迪庆州公安局。一相关工作人员说,27日下午3点32分,虎跳峡交警中队接到报警,在214国道K2121+220M处俄迪隧道往丽江方向,有车祸造成人员伤亡。交警随即赶往现场处理。

  出事时,现场正下着雨。据初步调查,出事车辆在行驶至香格里拉至丽江西景线途中,侧滑后驶离路面,并翻下150米边坡,造成6人死亡1人受伤。最终结论,有待交警进一步调查。(现场图由遇难者家属提供)

责编:李争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