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考点因输入错误 致600人考教师资格没试卷

2014-11-03 10:09 来源:新华网

  昨天上午,有多名网友@武汉晨报官方微博称,他们在江夏一高校考点参加《湖北省2014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综合素质(小学)考试时,考试试卷一直没有发下来,遭遇停考。考生们很担心,会影响他们拿教师资格证的机会。

  昨天上午,网友“YYYu梦”@武汉晨报爆料称,在江夏一高校考试,坐在教室很久都没有发卷子,突然说试卷出了问题,考试院通知“停考”,考生们都想知道详情。

  随后,记者联系上博主小余,得知她是一名大三学生。她告诉记者,昨天,她进入考场后,试卷半天都没发。没多久,工作人员称,试卷出了问题,这门考试要停考。

  “真是伤不起。”小余说,当天上午他们没参加考试,考点也没让他们出考场,一直呆在教室里。她原以为所有考点都停考了,出来才发现,其他考点考试一切正常。虽然考点为了补偿他们,给每位停考的考生都提供了午餐。不过她现在很担心,会影响他们这次拿教师资格证的机会,“毕竟大家都付出了很多努力”。

  记者发现,微博中还有10位网友也反映这次在该考点遭遇停考的经历,他们希望相关部门给考生一个合理的解决办法。

  昨天,湖北省教育考试院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解释称,发生停考的情况,是因为该考点在考前向教育部考试中心申报试卷时,将应订数21袋误输为2袋,导致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综合素质测试考生报考数与试卷申报数严重不符,无法正常考试。此次共有600余名考生受到影响。

  省教育考试院得知情况后,立即将有关情况上报教育部考试中心,并派专班到考点指导应对。该高校也成立了紧急应对小组,逐一登记考生信息,学校已经向考生承诺退还报名费,并对考生作出解释说明,避免考生有情绪而影响下午考试。

  省教育考试院也同时在全省范围内进行了排查,发现其他考点未发现异常。鉴于此次考务工作失误造成了严重后果,他们将按照有关规定对考点进行处理,并责成该高校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责编:李争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