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男子为发泄情绪驾车冲进公园玩漂移被刑拘

2014-11-04 07:58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已经退休的赵大伯蛮喜欢去杭州下城区白石路边的城北体育公园,很多住在附近的市民亦然。

  不过,昨天,赵大伯和许多市民在这里目击,甚至可以说是亲历了一场危险。

  下午2点半许,一辆黑色轿车突然驶入公园空地,然后没头没脑急速绕圈,先后撞了路灯杆、电动车,差点还撞到了人!

  杭州市公安局直属治安防控机动队(PTU)和辖区东新派出所的民警及时赶到,在警告无果的情况下,PTU队员果断驾车将轿车撞停。

  这名身材精壮的驾车男子见状,弃车逃跑,随即被PTU队员现场抓获并控制。他支离破碎的讲述中透露出,因为情绪很差,于是飞车发泄。

  疯狂轿车加速绕圈

  撞歪了路灯杆

  体育馆前面是一大片空地。白天,不少市民聚集,或聊天,或健身。只要天气好,赵大伯都会来公园逛一圈。“大概2点半,我正在和朋友聊天,就在体育馆门口这里,突然一辆黑色的轿车就开进来了。”

  开始,赵大伯以为是找车位的,但马上就感觉不对了。这辆车子不但没有减速,还在加速!

  在这片空地上,车子一圈圈地绕,发出令人牙酸的摩擦声,它哪里像是要停车的样子!

  “空地上有人的,保安先是大叫停车,但车子没有反应,保安就让我们散开,赶紧走到体育馆前的台阶上去,站高一点!这辆黑色轿车真是疯狂啊!先是把一根路灯杆给撞歪,灯头整个掉了下来摔了个粉碎,然后还撞倒了几辆停着的电动车!”

  有人赶紧打了110报警。

  警告无果

  PTU驾车撞停疯狂轿车

  下午2点38分,PTU接到了110指令。

  当时,距离最近的是正在香积寺路与绍兴路交叉口巡逻的29号车。“我们用了3分钟不到就赶到现场,当时这辆车还是没有停。”东新组巡组长黄欢章如是说,他是赶到现场的PTU队员之一。

  “看到这个情况,我们先是大叫停车,然后又鸣笛示警,但这辆车就是不理会。”黄欢章说,当时的情况确实挺危险的,生怕这辆车撞到人。

  这种时刻,只有用警车把它撞停了!还要动作快!

  “我们很快就判断了,如果从侧面撞过去,对方这样的车速容易出事,所以必须要它减速的时候,从正面迎面撞上去。”PTU队员们知道,一般来说,转弯的时候,司机会下意识地踩刹车,车速会降下来。

  “它一直在绕圈,所以肯定会有转弯。”于是,PTU队员驾警车,趁着疯狂轿车一个右转弯的机会,迎面撞了上去!这处置是合理的,右转时,车速确实降下来了,所以这一撞,直接撞停了它。虽然,疯狂轿车的前盖撞变形了,但车里的安全气囊并没有弹出。

  疯狂轿车一停,司机马上开车门下车,居然还想开溜!PTU队员赶紧上去,现场将他抓获并控制。

  此时,2点42分。仅仅过去了4分钟。

  因为心情不好

  他想飞车发泄

  到这个时候,大伙儿才算是看了个真切。

  疯狂黑色轿车是尼桑蓝鸟款型,车牌是浙D打头的。这名司机,男,穿了一件淡蓝色上衣,米色裤子,短发,身材比较精壮,身高大约1米7。

  看看男子这张脸,有城北体育公园的工作人员纳闷了,这个男的,好像见过的么?“前几天,他的车是不是在这里出了点事?好像是车在人不在,所以车就被交警拖走了?”

  随后,PTU队员和东新所民警把他带回了派出所。男子姓吕,吉林人,今年27岁,这辆车是他本人的。不过,这是一辆二手车,还是他妈妈出钱给他买的。他没有酒驾,也没有毒驾,这辆车子也没有改装过。

  前些天,有辆车子在城北体育公园出了点事,但当时交警没找到司机,就把车拖走了。随后,吕某出现了,他表示当时是自己开的车,还请人作了证。于是,吕某要回了车。不过,那辆车是不是就是这辆蓝鸟,还无法确定。

  昨天吕某为何如此疯狂?吕某来杭州已经一年多了,以前一直是干汽车钣金维修的,因为觉得工资不高,半年前就不干了,现在是无业状态,平时生活还常常要靠家人接济。吕某暂住在皋亭坝,独居。最近这段时间身边没有多少钱了,连车都快养不起了,生活如此,心情一直不佳。他有点暴躁起来。

  昨天下午,吕某又开车到了熟悉的城北体育公园,一下情绪爆发了,就不管不顾地飞车玩漂移,狠狠地发泄了一把。

  目前,吕某因涉嫌寻衅滋事被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责编:李争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