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见义勇为遭同事顶替获荣誉 官方:他表现不好

2014-11-11 08:36 来源:现代快报

  张豪想为自己讨个说法 本人供图

    张豪想为自己讨个说法 本人供图

  当年火灾中获救者的家属给城管中队送来锦旗 视频截图

    当年火灾中获救者的家属给城管中队送来锦旗 视频截图

  近日,曾在如皋市石庄镇城管中队任职的张豪向现代快报爆料称,去年4月,他曾参与过当地一次救火行动,当时与3名同事一起救出了一对老夫妻。然而,在那之后,当时参与救人的3名同事都因这一见义勇为行为获得了荣誉,而张豪的名字却莫名“失踪”了,取而代之的是另一名参与救火的同事。事实真相究竟如何?昨日,现代快报记者展开了调查。

  爆料

  同事“顶替”自己获得荣誉

  据张豪回忆,事情发生在2013年4月16日上午8点多,当时他正和同事们在二楼开会。突然之间,他们发现距离单位不到五百米的西南侧泰昌家具城起了大火。当时,包括张豪在内的11名队员紧急下楼冲到现场进行救援。

  “总共200多平米的地方,过火面积约为100多平米,我们开始是帮忙搬家具,后来听到有人说,房子里面还有人没出来。”张豪说,当时他和徐远平、徐相兵、高德军这3名同事一起,冒着浓烟将房门踹开,连搀带抱地将一对老夫妻救了出来。事后,张豪也没把这事儿放在心上,直到前一阵子他从同事处听说,单位正在为当天救出老夫妻俩的4人申报南通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张豪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前几天评选结果出来,石庄镇城管中队确实榜上有名,但获得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称号的4人中,原本张豪的名字却被另一名队友周伟光“顶替”了。而在事迹描述中,当天冲入火场去救人的,也成了这名队友。“后来我去找领导要个说法,领导说我平时表现不好,所以没给我申报。后来他就一直劝我,说事情已经过去了,让我不要追究。”

  然而,对这一说法,27岁的张豪认为自己无法接受。“你说我表现不好,那申报时把我名字删了,我也能认可,怎么能让别人‘冒领’我做的事情呢?”张豪说,后来追究起来,他才发现,去年8月13日,如皋市石庄城管中队就被表彰为如皋市见义勇为先进群体;而早在那时,他的名字就从“冲入火场救人”一事中被抹去了,取而代之的就是那名叫“周伟光”的同事。

责编:王文静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