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神医”1次诊病开46味药 病人服用5分钟后死亡

2015年01月15日08:12  来源:华商报

5034

  神医所开“中药”

   神医所开“中药”

  去年12月31日,绥德县义合镇70多岁的郭某,由儿女陪伴下到田某家中治病。田某父子经过一番“跳大神”,给郭某开了46味药,郭某服用5分钟后死亡。目前,田某父子因涉嫌非法行医被绥德警方刑事拘留。

  70多岁的患者找“神医”治病

  2014年12月31日,家住绥德县义合镇70多岁的郭某因感觉浑身疼痛、发软,在儿女的陪同下,到义合镇“神医”田某家中诊治。郭某说清病状后,田某让郭某向一个牌位磕头,并点燃了一炷香,闭上眼睛口中念念有词,香快烧完时,田某便躺到炕上。

  随后,站在一旁的田某父亲对郭某说,田某“跳大神”已经神附身,问什么就回答什么。

  田某简单地问了几句病情后,便自言自语,其父亲在一旁写处方,一口气写下46种药材。

  据犯罪嫌疑人田某交代,“我说的46味药中,我父亲在山上采摘了一些,少数是在其他地方购买的,还有一些药材需郭某的家人购买。”

  他说,在“治疗”过程中,他说的内容其他人是听不懂的,只有他父亲能听懂。

  警方:所谓“神医”就不懂医术

  2015年1月7日,受害人郭某从田某处购买了一部分药材,然后在绥德县一些正规医药门市购买了3种药材,终于买齐46味药。不料,郭某服下精心熬制的第一服药后,就出现了异常,5分钟后,郭某停止了呼吸,郭某的家人报了警。

  接到报案,民警及时对相关人员进行走访调查,并提取药方。

  据警方介绍,所谓“神医”田某只有小学文化,根本不懂医术,而其父亲田某某通过看书自学过一些医疗知识,但两人都没有任何行医资质和相关手续证件,平时利用“跳大神”等迷信手段为群众治病,给人开药方,收取一定金额的“诊金”,已持续了五六年。

  办案民警提醒广大群众,得病后一定要到正规医院进行治疗,千万不能相信封建迷信就可以治好病痛,乡间的“游医”一般没有行医资格证。

  目前,田某父子俩因涉嫌非法行医而被绥德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的审理之中。(记者 杨虎元 通讯员 贾春元)

文章关键词:神医;死亡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读经少年圣贤梦碎:反体制教育的残酷试验

    5名男女分饰“路人”“神医孙媳妇”等角色,用“消灾除祸”骗术流窜至福建省长汀、江西省会昌县、安远县等地以中老年妇女为作案目标诈骗钱财。

  • “神医”专骗老年女性 诈骗钱财逾15万元获刑

    2015年3月,被告人吕某、王某在玛纳斯县诈骗后逃离,后根据被害人报案,经玛纳斯县公安民警侦查,在乌鲁木齐市将吕、王二人抓获归案。综上,玛纳斯县法院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决定判处被告人吕某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15万元;判处被告人王某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5万元。

  • 液氮!詹皇自曝恢复神器 曾是太阳神医秘武

    视频中,詹姆斯只穿一条短裤,走进一个圆柱形淋浴间,不过里面不是水流,而是液态氮,头部以下的部位都能被喷射到。“这个治疗能加速我的恢复,让我的身体更轻一些,感觉也好一些,多少有点像冰浴,”戈塔特说。

  • 神医1次诊病开46味药 病人服用5分钟死亡

    去年12月31日,绥德县义合镇70多岁的郭某,由儿女陪伴下到田某家中治病。据犯罪嫌疑人田某交代,“我说的46味药中,我父亲在山上采摘了一些,少数是在其他地方购买的,还有一些药材需郭某的家人购买。

  • “神医”1次诊病开46味药 病人服用5分钟后死亡

    目前,田某父子因涉嫌非法行医被绥德警方刑事拘留。

  • "神医"开班教治癌 收费高达5万元

    所谓“神医”,号称自创特效疗法能治疗癌症,叫价3.5万元至5万元开班收徒,结果“徒儿”们一番学习后发现一无所获,诉至法院。“信徒”们还对迟小姐等人起诉邓某的行为表示愤慨,认为她们动摇了“大师”的威望,造成了不好的影响。

  • 养生江湖再现“神医”

    李琳反对张钊汉的主要理由在于,他将“原始点”称为医学,否定中西医理论,用浓姜汤治疗癌症等重症。的“神医”们往往因“非法行医”而身陷囹圄,但拥有台湾“中医医师执照”的张钊汉却是个例外。

  • “神医”常和平敛财被查处

    目前,卫生、公安等部门已展开联合调查。

  • “神医”常和平敛财被查处

    记者调查,“神医”的医术、学历等均造假,花钱购买证书奖状包装自己,并借此高价治病。

  • “神医”胡万林涉非法行医致死案今开审

    备受社会关注的“神医”胡万林涉嫌非法行医致人死亡案,今日将在河南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被称为“当代华佗”的胡万林,曾多次非法行医致人死亡。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开始,他先后三次入狱服刑。

  • “神医”用砒霜癌症获刑7年 法院认定诈骗

    虽然孙某在法庭上“侃侃而谈”,但检方举出,他曾在公安机关的供词中称,“治疗过一百个左右的癌症患者,都没有成功”。经过15分钟合议庭合议,平谷法院认定其犯诈骗罪,当庭判决7年有期徒刑。

  • “神医”用砒霜癌症获刑7年 法院认定犯诈骗罪

    庭审最后,孙某仍坚持自己能“治病救人”。

  • “神医”用砒霜癌症获刑7年 法院认定犯诈骗罪

    虽然孙某在法庭上“侃侃而谈”,但检方举出,他曾在公安机关的供词中称,“治疗过一百个左右的癌症患者,都没有成功”。经过15分钟合议庭合议,平谷法院认定其犯诈骗罪,当庭判决7年有期徒刑。

  • “神医”曝光三年后继续忽悠 受害者被骗两万

    高红在网上搜索治疗肾癌的信息,无意中看到了“包治百病”的神医谢胜拳,上面有神医的联系方式。她打了个电话,对方问了病人的情况,说:“百分之百能治疗,即使不是百分之百,成功率起码也有百分之九十九。”

  • 大河网:公民跪拜神医公立医院应该脸红

    红枫园健康咨询有限公司的官方网站上,宣传视频里学员无一例外地宣称,高血压、癌症这些久难治愈的难题通过所谓“生命乐章”疗法全都治愈了。笔者认为,公民跪拜神医,公立医院应该脸红,现在,我们的公立医院忙于自己的事情,失落了一个很重要的责任,就是普及医疗健康知识,提高公民的综合健康素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