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乘公交吃瓜子遭阻止暴打司机获刑2年半

2015年03月27日21:02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5034

  扬子晚报讯 去年12月27日,一段南通公交司机遭一男子殴打的视频在网络上热传。因在公交车上乱丢瓜子壳被司机制止,这名男子心生不爽几度使用暴力殴打司机,随后趁乱跳车逃走。该男子的暴力行为引发社会舆论的一致谴责,人称南通“瓜子哥”。3月27日,“瓜子哥”倪某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一案在南通港闸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法院当庭作出判决,倪某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六个月。

  2014年12月27日,倪某在乘坐南通市1路公交车时,因在车上吃瓜子并随意丢弃瓜子壳,遭到公交车驾驶员顾某制止,倪某随即对顾某进行辱骂、扔瓜子,并上前打了顾某两巴掌,回到座位后继续辱骂顾某。顾某见此情况决定改变行驶路线,准备开至附近的永兴派出所报案。倪某见状要求停车,未果后开始拉扯顾某衣领并将顾某头部摁在正在行驶中的公交车方向盘上,致使顾某无法看清路面,紧急刹车,引起车上30余名乘客恐慌惊呼。此后倪某又多次踢踹公交车门,以膝盖顶、拍打头等形式殴打驾驶员顾某。当公交车行至永兴派出所门口时,倪某跳窗逃离现场。

  倪某殴打公交司机的视频曝光后,在网络上引起热传,网民纷纷谴责倪某的暴力行为。2015年1月7日,在舆论的压力和亲属劝说下,倪某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法庭上,倪某对上述事实供认不讳,并对自己的冲动行为表示了忏悔,向公交司机和社会公众表达了歉意。港闸法院审理认为,倪某置行驶中的公交车辆于不顾,故意殴打公交司机,致其不能安全地驾驶公交汽车,对社会公共安全产生了威胁,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考虑到倪某在案件发生后能够自动投案并且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港闸法院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文章关键词:倪某;公交司机;吃瓜子;获刑;男子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子遭前男友锤杀扔暗井 爬出赤身昏迷公厕被救

    前女友倪某提出分手,而情敌还是自己介绍认识的工地上的工友,段某一怒之下在倪某下班途中行凶,持铁锤击打倪某头部致其昏迷后,又将人藏入绿化带暗井中。

  • 江苏常州两公交司机斗气别车飙十公里 下车互殴

    “两辆公交车停在站里不走了,司机打起来了。随后,记者赶到事发现场看到,一辆B11公交车停靠在路边,一名穿着公交公司工作服的男子倒在该车的上客处,眼睛紧闭,似乎受伤不轻。

  • 29岁男子自称玉皇儿子诈骗 曾为派出所协警

    一名中专毕业的保安,化身“玉皇大帝的第二个儿子元始天尊”,你信不信,反正昆明安宁3名90后就信了,还上贡给“元始天尊”20余万元做法事。郭某等3人持续缴纳贡金5个月,早已捉襟见肘,此时几人才突然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便一同相邀去向倪某讨回贡金。

  • 阿根廷一灵车抛锚 公交司机帮运棺材震惊乘客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18日报道,近日,阿根廷一辆灵车在前往墓地的途中发生故障,一名正好路过的公交车司机主动将棺材及送葬亲人送往墓地,震惊一众公交乘客。在众乘客震惊的目光中,公交车司机就以这样不符常规的送葬方式将逝者棺材及其亲人送到了墓地。

  • 女子被过路公交溅一身水将司机割喉

    2016年8月5日报道,8月3日,深圳,一名20岁的嫌疑人刘某在宝龙新村买完水果后又买了一把水果刀,途径宝龙新村公交站台时……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