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民110万元误存信用卡 取现需缴万余元手续费

2015年04月23日08:10  来源:华商报

5034

  华商报讯 一周前,西安市民张卫(化名)见股市行情不错,想办法筹来了一笔钱,打算买一只看好的新股票,不料到银行操作时,自己误将钱存入信用卡。

  张卫如果想取钱出来就要向银行支付万余元手续费,如果选择销卡处理,可不缴手续费,却需数十工作日后方能拿到钱,存入信用卡的钱也没有利息。

  存钱时没想到拿错卡

  失误发生在4月13日,张卫说,近来股票行情很好,他看上了一只新股势头不错,于是,靠转借筹到110多万元。当日,他来到昆明路一家银行,想将钱打入一张与股票交易所绑定的银行卡上。

  “我拿错了银行卡,把我的一张普通信用卡递到了柜台里面。”张卫介绍,工作人员还追问了银行卡是否确定,但他根本没想到会拿错卡。

  但等张卫拿回存入了巨款的信用卡后,傻了眼,信用卡不支持转账功能,打新股则需要现金或转账,不支持POS机刷卡。

  怎么办?把钱取出来吧!当张卫向银行提出取款时,“银行工作人员说我要取款就得支付一万多元手续费。”张卫不理解,“信用卡是我的,钱也是我的,这一存一取咋还收手续费?而且这么高。”

  普通信用卡取现需付手续费

  张卫多次找到银行方希望能妥善解决,但一直未取得进展。银行根据信用卡章程规定,若张卫取款,则需要支付手续费;若暂不支取,张卫可做销卡处理,银行将在45个工作日后,把这笔钱打入张卫指定的账户。张卫说,几经权衡之后,4月21日下午,他到银行办理了销卡业务。

  “我们有这样的规定,想帮他解决也无法做到。”这家银行个人金融部工作人员小刘表示,包括他们在内的各家银行都有取现免息的信用卡卡种,比如白金卡,而张卫所持有的信用卡是一张普通卡,没有取现免息功能。

  小刘说,客户申请办理信用卡均需与某银行签署领用合约,而在合约中明确规定,贷记卡账户存入资金不计付利息,乙方提取时需支付手续费,甲乙双方另有约定的除外。贷记卡账户内存款视为超额还款。发卡银行对持卡人贷记卡账户内的超额还款不计付利息,持卡人提取时需支付手续费。收费标准,境内本行提取超额还款和转出,为交易金额的1%。

  而华商报记者咨询其他银行客服,有关信用卡取现的相关规定均大致相同,这似乎是银行业对信用卡的一种普遍管理模式。

  没赚钱还要支付借款利息

  办理了销卡业务,张卫将在数十日后拿到自己的这笔钱,张卫说,他本来是看上新股想投资赚钱,也想过缴纳手续费取出百余万资金打新股可能赚到远超手续费的回报,“但已这么做了,就这样吧。”张卫说,尽管不用再缴手续费,但他在一个多月后才能拿到钱,这个期间,借来的110多万元自己要支付朋友利息,又耽误了打新股,这个损失应该不会小。

文章关键词:张卫;取现;取钱;新股;贷记卡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民110万误存信用卡 取现需缴万元手续费

    张卫如果想取钱出来就要向银行支付万余元手续费,如果选择销卡处理,可不缴手续费,却需数十工作日后方能拿到钱,存入信用卡的钱也没有利息。但等张卫拿回存入了巨款的信用卡后,傻了眼,信用卡不支持转账功能,打新股则需要现金或转账,不支持POS机刷卡。

  • 市民110万元误存信用卡 取现需缴万余元手续费

    张卫如果想取钱出来就要向银行支付万余元手续费。

  • 小伙传销组织中救出女孩 曾被别人当骗子

    华商报7月22日消息,初中同学陈某发来求助微信称,被传销组织控制在天津静海区,宝鸡小伙张卫与警方一起成功解救他。

  • 银行将免收养老金异地取现手续费

    从今年8月1日起,离退休人员个人基本养老金账户每月前2笔且每笔不超过2500元(含2500元)的部分免收本行异地取现手续费,而前2笔中每笔超过2500元的部分,以及第3笔之后的金额可收本行异地取现手续费。

  • 商业银行将有条件免收养老金异地取现手续费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7日发布消息称,从今年8月1日起,离退休人员个人基本养老金账户每月前2笔且每笔不超过2500元(含2500元)的部分免收本行异地取现手续费,而前2笔中每笔超过2500元的部分,以及第3笔之后的金额可收本行异地取现手续费。协调代发基本养老金的商业银行抓紧完成相关业务流程和信息系统的升级改造,以确保免收基本养老金商业银行本行异地取现手续费的规定顺利实施。

  • 郑州警方制作动画片悬赏10万缉凶

    取钱后,女孩儿将钱放在右手边的柜台上,清点后收了起来,随后背包离开银行。视频末尾处,警方又发布了一段视频录像,视频中犯罪嫌疑人男子容貌清晰可辨。犯罪嫌疑人作案时,上身穿浅色短袖衬衣,内穿黑色圆领T恤,下身穿深色裤子,脚穿深色鞋子。

  • 信用卡取自有存款也收费

    多数银行对持卡人存放在信用卡内的资金,或还款时多缴的部分想要取出也要交钱。

  • 中行信用卡销户被曝取9分钱要10元手续费

    广东律师孙在辰遇到一件蹊跷事,他在办理一张中国银行信用卡的销户手续时,因为卡里有9分钱余额,银行要求必须取出来才能销户,但取出这9分钱却被银行收取了10元的手续费。

  • 信用卡取现要付最高2%手续费

    记者了解到,目前工行、农行、浦发等大部分银行都规定信用卡透支取现每日累计不得超过2000元;而包括中行、建行、光大银行在内的少数几家银行把信用卡日取现额度从2000元提高到5000元。

  • 银联卡境外取现新规:每年每卡不得超10万

    超过上述年度限额的,由中国银联将该卡列入关注名单,禁止其在境外继续提取现钞。

  • 刷脸能取现 双胞胎咋玩

    刷脸能取现 双胞胎咋玩

  • 刷脸能取现双胞胎咋玩

    刷脸能取现 双胞胎咋玩

  • 各种理财“宝”春节期间取现受限

    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想在1月30日15点30分至2月2日19点提取现金,预计2月10日才可到账,因为这期间系统维护不支持3至5分钟到账。如果需要更大金额的现金,单笔提现金额超过5万元,由于涉及跟银行的清算,需要在第二个工作日到账,考虑到春节假期比较长,相应操作就需要在2月7日处理了。

  • 信用卡溢缴款取现手续费大PK:四家银行全免费

    信用卡账单不小心还多了,要想取出来或者转至银行卡还得缴手续费,这让不少信用卡客户唏嘘不已。近日,中信银行发布公告称,将对信用卡溢缴款领回借记卡的手续费进行下调,由此前转入借记卡需要按交易金额的3%。

  • 储户银行卡遭克隆取现 银行被判承担主责

    据了解,2003年12月,古先生在梅县一家银行开设了卡折合一借记卡,开通后,即将原密码作了变更。储户也负有妥善保管好银行卡、存折及其密码,防止泄漏或被他人盗取的义务。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