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饭后抢着结账遭烫伤身亡 家属索赔超百万元

2015年08月11日08:47  来源:北京晨报

5034

  张先生和朋友聚餐后,得知餐费已被初次见面的崔先生结了账,遂急着要去吧台抢单,在相互拉扯中,张先生撞上饭馆的热水锅烫伤,并最终因烫伤引发心力衰竭死亡。因没有家庭且父母双亡,日前张先生的兄弟姐妹一纸诉状将最初结账的崔先生起诉至法院索赔115万余元。昨天上午丰台法院开庭审理此案,被告崔先生在法庭上直呼冤枉。

  抢单撞上饭馆热锅

  昨天上午,死者张先生的姐姐和弟弟作为自家五兄妹的代表坐在原告席上。

  张氏姐弟诉称,2014年5月29日凌晨4点左右,张先生与崔先生等人在丰台区看丹村一个饭馆就餐,后张先生在和崔先生争抢结账的过程中被推倒,并致其撞到饭馆的热水锅,被大面积烫伤,当天晚上入院治疗后于6月23日经抢救无效死亡。

  事后经鉴定,张先生符合生前烫伤早期继发休克,最终因急性心力衰竭死亡。

  事发后,崔先生曾因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被丰台警方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但丰台检察院最终对该案作出不起诉决定。崔先生也曾向张先生的家人支付3000元赔偿。

  因为张先生早在1999年就已离婚,且父母双亡,为此,五位同胞兄弟姐妹将崔先生起诉至法院,要求其支付医疗费、精神损害抚慰金等115万余元。

  被告庭上大呼冤枉

  昨天上午被告崔先生在律师的陪同下亲自出庭应诉,面对张先生家人的起诉,崔先生说自己“太冤枉了”。

  崔先生说自己此前和张先生并不认识,事发当天是自己的朋友帮张先生找工作,几个人一起吃饭商议,自己是应朋友的邀请出席的饭局。

  “饭局快结束时我去结账,他听说后非要去找老板把钱要回来,说账由他来结。”崔先生说,自己觉得张先生还没有工作,手头不宽裕,所以不想让他掏钱,“我当时就拦了他一下,让他以后有了钱再请我。”没想到就是这一拦,张先生站立不稳撞到身后一口煮面的热锅上,热水溅出来将其烫伤。

  “当天他喝酒了,所以才没站稳。”崔先生说,烫伤后张先生一直说自己没事,之后大家也就各自回了家。“后来他们家人找到我,我才知道他居然住院了,就给拿了3000块钱。”崔先生说自己是在被公安机关拘留后才知道张先生已经死亡的事情。“整件事情我没有任何责任。”崔先生说。

  检方不起诉原告提异议

  崔先生认为,事情的发生张先生本人也有一定责任,“如果不是他一定要去抢单,也不会出现意外。”此外,崔先生一方还提出,饭馆方面对锅的摆放也存在一定过错,因此也应当被追加为被告。

  与此同时,崔先生还指出,烫伤只是张先生死亡的一个诱因,是张先生自己的心脏疾病导致了心力衰竭而死亡,“检察院的不起诉决定中也提到张先生‘患有心脏病’,因此不应由我承担责任。”

  对于崔先生的辩解,张先生的姐姐表示,弟弟生前没有任何病。张女士告诉法官称,当晚弟弟回家半夜觉得不舒服,自己打999去的医院。“一到医院就直接进了重症监护室,我弟弟才48岁,没有任何病,就这么死了,到现在被告没有一句道歉,如果你不推他,我弟弟怎么会摔倒?他就不会烫伤也不会死。”说到弟弟的死亡,张女士情绪稍显激动。

  张女士表示, 针对检察院作出了不起诉决定,家人们已向检察院提出了意见。而其代理人也表示,张先生死亡的诱因是心脏病导致的心力衰竭死亡,“烫伤不像其他病,有一个过程。”

  庭审结束前,法官例行询问了原被告双方的调解意见,张氏兄妹表示同意调解,主审法官也将在休庭后继续为双方进行调解。

  (记者 何欣)

文章关键词:男子;结账;烫伤;身亡;家属;索赔;百万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男子走失五个多月无音信 老父亲求线索

    黄志松说,他有一儿一女,儿子黄建壮2岁的时候发烧烧坏了大脑,平时说话言语不清,不喜欢与人交流。黄建壮不见后,黄志松和家人到附近的汝南县、正阳县等地寻找,寻人启事贴了无数张,但一无所获。

  • 澳大利亚男子银行自焚纵火致27人受伤

    澳大利亚第二大城市墨尔本的一家银行18日发生自焚纵火事件,火灾导致27人受伤。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官员告诉记者,尚未接到有中国公民在此次事件中受伤的消息。

  • 男子身带10张身份证 沿着马路走看到银行就办卡

    男子到银行办卡时,因人证不符被银行工作人员识破,机智的工作人员稳住男子后报了警。警方调查发现,男子曾因电信诈骗被判过刑,也被内地警方网上追逃,此次冒用他人身份证办理银行卡是为了再次实施电信诈骗。

  • 小伙入室盗窃 穿女主人内衣上网当场被抓

    业主深夜下班回家,竟发现卧室内坐了陌生男子,他还穿着女主人的丝袜和内裤正在上网。接警后,黄石市西塞山区澄月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陈女士家中,将正在上网的男子抓获。

  • 男子雨天误入加油站女厕 被当成色狼挨打获赔7.5万元

    近日,禹州市一名男子在某加油站加油时,误入女厕,结果被误认为是色狼打致轻伤,打人者吴某因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

  • 男子以“应聘”为幌子 盗走宿舍内5部手机

    一个专以“应聘”为幌子伺机盗窃手机等财物的“游走”盗贼,在洛阳警方打“盗抢骗”百日攻坚战穷追猛打凌厉攻势下,终于栽了!这是记者从洛阳市公安局南昌路派出所采访获悉的信息。

  • 机智!男子买电动车发现是赃物引偷车贼到派出所

    近日登封警方在群众的协助下,一举破获了6起手机被盗案和3起电动车被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

  • 男子没钱花持刀杀害拉活司机 最后抢走260元

    (原标题:陕西神木:男子没钱花持刀杀害拉活司机,最后抢走260元)   陕西一男子因没钱花,持刀抢劫拉活司机,遇反抗后将司机张某勒脖杀害,抢走张某身上的260元后抛尸山下。11月16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陕西省神木县公安局证实,杀害司机张某的嫌疑人陈某被警方抓获,目前,陈某已被刑事拘留。

  • 男子杀人后逃18年 冒充已故弟弟先后娶2妻生2女

    生活报11月16日讯18年前,21岁男子王某酒后在八五四农场一录像厅旁将居民黄某军杀害后畏罪潜逃。经多日辗转调查,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王某在天津蓟县一个饭店当烧烤师傅,已经再婚,又生育了一个三岁的女孩。

  • 男子深夜撬车盗窃被抓 称双11给妻子购物无钱支付

    深夜,没有路灯的街头,男子用手电筒挨个查看每辆车的情况,遇到巡逻民警盘问,赶紧逃跑,但还是被抓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