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湖北女子眼部烧伤致眼睑外翻 55年睡觉不能闭眼

2016年01月07日10:03  来源:荆楚网

5034

  睡觉闭眼,对正常人来说是一件极其平常的事情,但对来自宜都市农村的卞女士来说,却是近半个世纪的梦想。2015年12月下旬,宜昌市中医院采用中西医结合治疗,帮助卞女士圆了多年来的一个梦。

  幼年遇意外 眼睑重度外翻不能闭眼

  卞女士今年55周岁,她说,自己出生10个月的时候,因大人看护不周而栽倒在火里,致使面部大面积烧伤,眼睑重度外翻,从此连睡觉的时候眼睛也不能闭合。

  “当时的医疗条件有限,虽然医生尽力保住了性命,但脸上的烧伤瘢痕却无法治愈。”卞女士说,“后来,因为疤痕收缩,致使眼睑外翻,眼球都暴露在空气中,这么多年,睡觉都睁着眼睛,其中的痛苦不言而喻”。

  除了眼睛无法闭眼之外,卞女士还要忍受双眼畏光流泪、眼睛疼痛等痛苦。

  辗转多家医院 宜昌中医院挑战眼科疑难病

  想和正常人一样睡觉能闭眼不仅是卞女士的梦想,更是做儿女的心愿。远在广州安家立业的女儿如今已是事业有成,自2015年5月,卞女士在女儿的陪同下遍访广州各大医院,但最终因卞女士年龄偏高、烧伤瘢痕严重、眼睑重度外翻等原因将她拒之门外。

  2015年11月,卞女士决定回老家试试,先后到宜昌各大西医院、整形医院求治,但最终都失望而返。偶然机会,卞女士听闻宜昌市中医院眼科名医秦大军,善于治疗复杂疑难的眼部疾病,决定抱着试一试的心情来到中医院。

  秦大军介绍,卞女士刚过来的时候,情况确实比较严重,“在认真了解了她的患病过程和求医经历后,我们对她的眼部做了详细检查,病症虽然比较罕见,但我们还是想努力帮助她圆梦”。

  中西结合手术 圆梦又恢复视力

  2015年11月22日,卞女士住进宜昌市中医院眼科,在经过全面的术前检查后,以秦大军为主的多位眼科医生经过两次探讨决定:先做眼睑外翻严重的右眼,再做左眼,手术方式为皮瓣移植联合下睑外翻矫正,取皮位置为左侧上臂内侧全层皮肤,术后采用中医特色护理和调养。

  几天后,经过医生3个小时的努力,卞女士手术顺利结束。恢复后打开绷带的那一瞬间,卞女士非常激动,“觉得自己美了,眼睛终于可以想闭合就闭合了。”

  为了促进创面的修复,秦大军主任医师还为患者制定一套特殊的诊疗方案,用中医制剂为患者作创面清洗。目前,卞女士术后恢复良好,视力已从术前的0.2达到0.8,已接近正常人的视力。

文章关键词:烧伤瘢痕;眼睑;眼部烧伤;下睑外翻;闭眼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五一劳动节坚守在岗位上的送水工:累并快乐着

    对听力不好的老人附耳唱歌,为卧床老人消除褥疮,为痰堵老人吸痰……十多年来,陈丛琳的真诚服务,赢得了老人们的心。换好衣物、做好消毒,徐剑进入手术室,手术台上,麻醉后的病人静静地躺着,等待植皮。

  • 眼皮经常跳或可致面瘫

    生活中遇到眼皮跳,人们常会说“左眼跳财,右眼跳灾”,若经常如此可得小心了。袁邦清告诉记者,张女士的病情在国内临床十分罕见,属于原发性双侧面肌痉挛合并双侧舌咽神经肿瘤。

  • 女子割双眼皮割出眼睑癌 美容诊所被判赔3万

    苏州一名美容医生在给一名女士做割双眼皮手术时,未经对方同意将其眼睑下的一颗“霰粒肿”割掉,结果患者右眼下睑变成了一个巨大的肿块,后来竟被确 诊为眼睑癌症。

  • 眼睛是五脏窗口:眼角红心火旺 眼睑黄是脾虚

    人们常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其实眼睛也是全身健康的一个窗口。

  • 三门峡市民整容惨遭“毁容”

    一气之下,王某一纸诉状将该美容院告上法庭,要求赔偿其因整容失败造成的损失。经审理法院认为,王某在该美容院做医学整形手术,并支付相关手术费用,双方已形成了医患关系。

  • 五种婚礼突发状况

    “一定要在婚礼当天带一个针线包以及一些与你婚纱颜色相同的线,你不仅可以将带子缝回原处,或用安全别针将它固定好。”  以上就是婚礼中五种突发状况的处理方式,新人可要好好看看,以防婚礼的意外发生导致尴尬的局面。

  • 打工妹患眼疾误以为是“感冒” 多日后突然失明

    打工妹小张今年26岁,从去年底开始,她就感觉有点头痛,晕乎乎的,看东西也没以前清楚了,她以为是感冒就没当回事。此病一般以急性发作开始,病程迁延反复,在眼病之前,均可出现发热、头痛、头晕、恶心等症状,容易误诊为感冒。

  • 少女阿美的苦恼

    阿美本名袁飞,贵州省普安县人,现年20岁,是大山深处的一位苗族女孩。曾经,阿美也像所有的女孩一样健康快乐地成长,无忧无虑。15年前的一场火灾却使她陷入了万劫不复的深渊。

  • 机智应对婚礼上突发的5个尴尬时刻!

    在婚礼当天,如果你不小心将红酒洒在了婚纱上,走在聚光灯下时鞋跟断了,又或者更糟。“用勺子冰敷是非常有效的方法,将两个金属茶匙放入冰箱,用15到20分钟时间待你喝完排毒柠檬水。

  • 过年必备 美瞳+彩妆

    戴上闪啡隐形眼镜后,先是珍珠粉红眼影扫在整个眼睑位置,然后贴上假眼睫毛,令眼睛有增大的错觉,亦令眼睛更有神采,在双眼皮位置扫上炭黑色眼线,令眼睛轮廓更突出。

  • 过年必备 美瞳+彩妆

    戴上闪啡隐形眼镜后,先是珍珠粉红眼影扫在整个眼睑位置,然后贴上假眼睫毛,令眼睛有增大的错觉,亦令眼睛更有神采,在双眼皮位置扫上炭黑色眼线,令眼睛轮廓更突出。

  • 网传“女版文章”照片 网友:文章失散多年的姐妹

    ”  下午16时59分,微博网友“掘图志微博”发布了一张照片,照片中的女子发型为平头,体态偏瘦,身穿橘红色连衣裙,眼睑低垂,眉头微蹙,神态颇似演员文章。不少网友反驳文章,认为二人相似度颇高,也有部分网友表示文章与该女子确实不太相像,还有网友认为该女子更像李晨。

  • 看过《婚礼急救秘籍》吗?

    即使你再小心,也可能会在婚纱上蹭上口红胭脂等化妆品。黑头粉刺:婚礼前人可能会过于紧张,或者由于准备婚礼忙得一塌糊涂,从而增加了长粉刺的几率。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