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福建一初三学生被指偷饼干 留遗书后坠亡

2016年03月11日07:56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5034

  警方通报中学生坠楼事件

  3月7日,建瓯市公安局对外通报称,死者为徐墩中学初三学生刘某,暂住在徐墩镇欣欣超市对面李某自建房二楼。3月4日12时19分,刘某在徐墩镇欣欣超市将一包“台湾话梅”交给超市收银员买单,收银员问其是否还有什么没有买单,刘某双手摊开,表示没有。

  收银员看见刘某上衣里面口袋有一包东西,随后刘某从上衣里面口袋拿出一包“百醇牌巧克力饼干”(价值7.5元)。收银员随即通知老板魏某,魏某叫刘某到二楼办公室,进行批评教育,刘某写下保证书“保证以后再也不会偷东西了”,并签署了自己的真名,而后又用笔划掉真名,签署假名“刘依祥”,随后魏某就让刘某离开。

  魏某看到刘某到超市对面的李某家,就找其核实刘某身份,并与李某一同到刘某住处二楼核实刘某真实身份。魏某见到刘某,确认是刘某后,魏某就离开李某家,返回超市,欲通知其父母管教刘某。不久,刘某从李某家五楼楼顶阳台坠楼,后经抢救无效死亡。经现场勘查、尸体检验,死者刘某系受高处坠落撞击作用致闭合性颅脑损伤脑功能障碍合并多器官损伤死亡。

  该事件发生后,建瓯市公安局迅速介入调查,并形成调查结论。其间,死者家属方因情绪激动,将单方面臆想的所谓事件真相在网上传播,还出现了冲击和打砸超市,殴打超市工作人员,并在镇政府大门口阻拦车辆出入的行为。

  家属至今不知孩子是否偷过东西

  昨天下午,北青报记者联系上死者刘某的姐姐,据她介绍,弟弟今年15岁,正在读初三,为了便于照顾读书的弟弟,母亲在镇上租了房子。事发时母亲并不在家。

  刘某的姐姐否认打砸超市和殴打工作人员等说法,并表示家人至今仍无法确定刘某到底偷没偷过东西。

  刘某的姨妈说,刘某口袋里的饼干到底哪儿来的,他们现在也还不清楚,因为监控录像没有拍到,只看到收银台附近的影像,录像显示刘某当时正在付钱,他拿了一包话梅,收银员从他敞开的衣服口袋拿出一盒饼干,然后收银员就找来老板,“录像只有图像没有声音,我们也不知道那包饼干到底是怎么回事。”

  孩子留遗书后坠楼

  刘某的姨妈说,事发前刘某曾留下一封遗书,字数不多,写着“我走了,爱我的人别伤心,我已无可选择,感谢父母多年养育之恩,下辈子再报答”类似的话。“我们从录像里看到,他从超市出来时像是哭着的,然后超市的老板就追到了孩子的住处,而在住处到底发生了什么,以及孩子的死跟这些事之间到底有什么关系,我们也不清楚。”(记者 李铁柱)

 

文章关键词:初三学生;偷东西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初三学生被困电梯5小时 淡定递纸条求救写完作业

    朋友圈里一条消息颇为引人关注,说的是11日晚上,哈市松雷中学初三学生孙轶潇放学回家途中,被困电梯近5个小时。孙轶潇:写完作业后,过一会我听到楼道里有好多人声,我就大声喊妈妈。赶紧找物业,修电梯的人赶来之前,消防官兵赶到了,救了我儿子。

  • 初三学生因未要到零花钱 1天家中纵火2次

    汉川一名初三学生,只因未要到零花钱,一天之中在家中两次纵火。待父母离开宿舍后,小龙用打火机点燃宿舍床铺,随后将门反锁,自己跳窗离开。

  • 初三学生调查七成说幸福

    这项调查还涉及敏感的户籍歧视问题,非深户初中生中有九成称自己从未因为户籍问题被同学歧视。“来了就是深圳人”,在敏感的户籍歧视问题上,参与调查的深圳户籍初中生中超过九成认可这一理念。

  • 中考临近 初三学生打“英语麻将”减压

    这样的“麻将”不仅可以帮助学生记忆单词,同时也锻炼了学生的词根联想记忆能力。就和成都麻将“血战到底”一样,一家糊牌,后面的玩家继续玩,最后看谁的得分高谁就是赢家。

  • 扶沟初三学生患白血病无钱医治 希望能圆读书梦

    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学习,相信对大多数孩子来说,是再普通不过的事情了。然而,这对来自周口的15岁男孩徐龙坤来说,却是最期盼和不可知的一件事。因为身患白血病,徐龙坤只能在病房里和病魔作斗争。因为无钱治病,他的父母根本无心考虑他上学的事。面对记者的采访,他的父亲发出无奈又心酸的呼声:谁能帮帮我?

  • 初三学生家中做化学实验引爆炸

    初三学生因为上化学课做实验,他把实验室搬到了自己家里。

  • 初3学生家中做化学实验引爆炸 重伤将截肢

    初三学生因为上化学课做实验,他把实验室搬到了自己家里,实验中发生爆炸,阜阳市的这名15岁学生被炸伤,记者昨天从医院获悉,孩子将截肢,这次伤害将影响孩子的一生。据了解,孩子目前仍在医院进行抢救,至于他做实验的材料来自何处,目前了解到实验用的化学材料及器皿均是学生自己从学校实验室带回家中。

  • 初三学生家中做化学实验引爆炸 受伤严重将截肢

    初三学生因为上化学课做实验,他把实验室搬到了自己家里,实验中发生爆炸,阜阳市的这名15岁学生被炸伤,记者昨天从医院获悉,孩子将截肢,这次伤害将影响孩子的一生。据了解,孩子目前仍在医院进行抢救,至于他做实验的材料来自何处,目前了解到实验用的化学材料及器皿均是学生自己从学校实验室带回家中。

  • 初三学生酒后将同学打成植物人

    小刘酒后将同学小韩打成植物人,并因此获刑8年。小韩的家长认为,饭店业主隗某违法向未成年人出售白酒及啤酒,违反了商务部“禁止向未成年人售酒”的规定,应承担补充赔偿责任。

  • 初三学生课后猝死

    无锡市梁溪区东林中学初三学生赵某在体育课后猝死,此事日前在无锡市民的朋友圈中传的沸沸扬扬。陈宝玉迅速赶到医务室,并在16:58分拨通了刘丝的母亲蒋百花的电话,说刘丝晕倒了,要她赶紧来学校。

  • 初三少年不堪升学压力离家出走 父亲写诗盼归(图)

    据曹小艺的父亲曹先生介绍,儿子是曲周县第四中学初三学生,面临升学压力。今年10月31日,邯郸市峰峰矿区两名小学生因成绩下滑离校出走,后被人发现藏匿在校外一间废弃房屋内(本报曾予以报道)。

  • 初三少年不堪升学压力离家出走 父亲写诗盼归

    据曹小艺的父亲曹先生介绍,儿子是曲周县第四中学初三学生,面临升学压力。今年10月31日,邯郸市峰峰矿区两名小学生因成绩下滑离校出走,后被人发现藏匿在校外一间废弃房屋内(本报曾予以报道)。

  • 吉林初三学生集体中毒 因新教学楼甲醛超标

    经长春市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第一临床医学院检查确诊是甲醛中毒,情况特别严重,我们的父母已经求救于相关部门,但是都不理睬。请@吉林共青团 @共青团吉林省12355 尽快联系当事学生,核实事实,并提供法律等方面的支持。

  • 浙江温岭初三男生体育课跑完800米后猝死

    副校长陈军斌对记者说,体育老师马上上前将柯某放平,并与校内一名少体校的保健医生一起进行急救。”至于临近初三体能测试,学校有无加强训练强度,陈军斌很肯定地说学校没有这么做。

  • 初三女生半夜被男子带出校园

    4月10日,宁乡县唐市中学,小芸(化名)回忆起当时的场景仍感到很后怕。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