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英国女子一激动就睡觉 专家:猝睡症

2016年03月25日0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一激动就睡觉:英国女子患怪病吁关注猝睡症(图)

    英国一名27岁女子自小患上怪病,每当情绪高涨时便会昏睡。

  中新网3月25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一名27岁女子自小患上怪病,每当情绪高涨时便会昏睡,医生一直查不出病因,令她多年来饱受困扰,不但日常生活受影响,也常让老师和父母误会她懒惰,令她承受很大压力。直到去年,医生才发现她原来患有罕见的猝睡症,她接受治疗后,病情慢慢好转。

  据报道,这位名为卡莉的女子病况从读书时期浮现,每当她高兴、生气、伤心或是面对压力时,便会昏昏欲睡。

  她考试时会不知不觉睡着,跟朋友聊得高兴时,也会因昏睡出现幻觉、语无伦次,事后却完全想不起自己做过什么。

  去年才诊出猝睡症

  她也曾在生气时突然双腿无力,滚下楼梯受伤。虽然她经常打瞌睡,但不等于真正入睡,反而令她更加疲惫,一回家便倒头大睡。

  她因此多次求医,却没有医生能查出病因。老师与父母不相信她患病,认定她个性懒散,令她承受很大压力。

  卡莉说,一般人醒来后都会有“起床气”,心情较差,而她则是每天“醒来”很多次,令她长期情绪低落。

  暂无治愈方法

  直至24岁生下女儿后,卡莉决心要解决健康问题,要求医院为她全面检查,终于在去年被确诊患上猝睡症,属于神经疾病。

  猝睡症的病症有多种,包括突然失去肌肉张力而倒下,暂时未有治愈方法。卡莉接下来要持续吃药,才能维持正常生活,但至少令她能重拾学业、上班和照顾女儿。

  她希望通过分享自己的故事,能令更多人关注猝睡症患者的情况,卡莉目前在睡眠失调中心担任协调人员,以过来人的身份帮助其他患者。

文章关键词:英国女子一激动就睡觉;昏睡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八旬独居老妈妈 家门外昏睡一夜

    昨日上午8时许,郑州市司家庄附近省新华书店家属院,一位八旬老人在自家小院里蜷缩着昏睡一整宿,早晨楼上邻居发现后将其送回屋中,所幸,老人并无大碍。郑州市未来路街道办事处金色港湾社区李主任说,他们会进一步出面调解,对如何赡养杨老太太的事,与其两个儿子进行协商,尽量保证老人身边有人照看,避免类似事情再发生。

  • 理发昏睡叫不醒

    近日,一则男子理发昏睡叫不醒的新闻引起网友的关注,网友笑称,这是多久没睡了。据理发店的工作人员说,这名男子绝对不是醉酒的状态,那为什么会睡的这么沉呢。虽然从表面上看这名男子就是在熟睡,可是此时民警觉得情况可能有些不太妙,赶紧拨打120。

  • 25岁小伙嫌上班累工资低宅家昏睡

    雷力前几天出去玩的照片,这种无所事事的状态让陈女士感到焦虑。身材微胖、烫着卷发、穿着皮裤的陈慧看起来很精明,但提起儿子就一脸忧虑。表姐小敏说,雷力曾跟她说,“待在家里的日子太快活,就像大学生活一样,他真想这样过一辈子。

  • 25岁小伙嫌上班累工资低 辞职在家昏睡称宅着更节约

    雷力前几天出去玩的照片,这种无所事事的状态让陈女士感到焦虑。表姐小敏说,雷力曾跟她说,“待在家里的日子太快活,就像大学生活一样,他真想这样过一辈子。

  • 25岁小伙嫌上班累工资低宅家昏睡 称宅着更节约

    雷力前几天出去玩的照片,这种无所事事的状态让陈女士感到焦虑。身材微胖、烫着卷发、穿着皮裤的陈慧看起来很精明,但提起儿子就一脸忧虑。

  • 30岁男子醉酒 老父感慨"已经背不动你了"

    父亲的这一句“老爸已经背不动你了”,让在场的民警润湿了眼眶,感触良深。他们想对市民说,“适量饮酒,不要让家人担忧!

  • 洛阳男子酒驾连撞两车 停车路中央昏睡不醒

    “滴滴……”刺耳的喇叭声一直不停,一辆未熄火的豪车撞上一辆面包车,停在快车道中央,豪车内一司机正趴在方向盘上昏睡,头部压着喇叭发出的声音刺耳。无奈,民警只得通过110,请求通知开锁人员来现场设法打开肇事车门锁,并通知120救护车到现场等候门开后对司机进行救助。

  • 酒驾司机昏睡车辆失去控制 交警截车又救人

    司机涉嫌酒驾,竟然在开车时睡着了,失去控制的小车缓缓向路边的公交站台冲过去,千钧一发之际,执勤的交警用警用摩托车顶住小车,砸窗救人,避免了一场重大事故,此时,司机仍在昏睡中。与此同时,民警立即疏散正在公交车站候车的市民,同时继续拍打车窗并喊话,但该驾驶人一直未有反应。

  • 男女相约宾馆自杀 男子趁其昏睡企图性侵获刑

    全案发生在2008年6月间,谢嫌在网路聊天室认识想自杀的女网友,两人相约上饭店后,约定“谢嫌负责封死门窗,女方先服安眠入睡,再由男方烧炭一同自杀”。法院审理期间未能证明谢嫌计划性侵,最后依趁机性侵未遂判处1年10月徒刑,全案还可上诉。

  • 男子下药迷晕网友欲行不轨 怕出事中途放弃

    据安徽商报消息 4月8日晚上,小丽(化名)与一名男网友相约见面,男网友开车将她带到大蜀山附近的枫林路上。不久,小丽感觉到头昏、无力,便让胡某某送其回住处,在半路上她在车内昏睡起来。

  • 男子奶里下药迷晕网友欲行不轨 怕出事中途放弃

    据安徽商报消息 4月8日晚上,小丽(化名)与一名男网友相约见面,男网友开车将她带到大蜀山附近的枫林路上。不久,小丽感觉到头昏、无力,便让胡某某送其回住处,在半路上她在车内昏睡起来。

  • 英国女子患怪病 高兴生气伤心紧张就昏睡

    英国女子患怪病,情绪一激动就昏睡。据报道,卡莉的病况从读书时期浮现,每当她高兴、生气、伤心或是面对压力时,便会昏昏欲睡。卡莉说,一般人醒来后都会有“起床气”,心情较差,而她则是每天“醒来”很多次,令她长期情绪低落。

  • 男子酒驾昏睡路中央 消防兵破窗将其惊醒

    “这车停在快车道上,要是发生车祸就惨了!”7月28日下午,有市民向映象网反应,在郑州的南北主干道——花园路上,有辆黑色奥迪Q7越野车停在快车道上,司机趴在方向盘上呼呼大睡,十分危险。

  • 男子酒驾奥迪昏睡路中央 消防兵铁锤破窗将其惊醒

    “这车停在快车道上,要是发生车祸就惨了!”7月28日下午,有市民向映象网反应,在郑州的南北主干道——花园路上,有辆黑色奥迪Q7越野车停在快车道上,司机趴在方向盘上呼呼大睡,十分危险。

  • 郑州一男子酒驾奥迪昏睡路中央

    郑州花园路快车道上一男子在车内呼呼大睡,被消防队锤开玻璃叫醒。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