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腹痛难忍从中取出一条黄鳝 否认有口服黄鳝

2016年05月06日11:17  来源:南阳晚报

5034

男子腹痛难忍从中取出一条黄鳝 医生以为是蛇

  (记者杨长坡 通讯员吕林利)5月4日,南阳市中心医院肝脏普外科在为一阵发性腹痛男子进行腹部手术时,竟从其腹中取出一条黄鳝。

  “当时取出黄鳝时,我和在场的医务人员都吓了一跳,还以为是一条蛇。”5月5日,市中心医院肝脏普外科病人的主治医生杨起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当时病人来到医院时,腹部疼痛难忍,经诊断为急性腹膜炎、腹腔积液。通过腹部CT发现,右结肠旁沟发现一50厘米的异物。经研究,他们为其进行了手术,手术中才发现这一50厘米的异物是一条黄鳝,该黄鳝当时已经死亡,未见与周围粘连、包裹或腐蚀。

  记者看到在该男子体内取出的黄鳝,放在手术盒内,颜色和活着的黄鳝没有大的区别,也没有腐烂现象。黄鳝的身体下端隐约有0.5厘米的伤口。

  记者通过该男子家属了解得知,该男子54岁,是南召县人,2003年因直肠穿孔曾进行过修补手术,2012年再次因直肠穿孔进行过修补手术,术后刀口感染,切口溢液,一年后才愈合。近两年来,病人经常发生阵发性肚子痛,发病后找医生输一点液或吃一点药就不碍事了。

  主治医生杨起说,该病人有下河洗澡逮泥鳅、黄鳝的习惯,否认有口服活体黄鳝的行为,他们推断,病人体内的这条黄鳝可能是其下河洗澡逮黄鳝时从肛门进入体内的。目前,病人病情稳定。

文章关键词:男子腹中取出黄鳝;腹痛难忍;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