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欧洲杯德国队取开门红仍存隐患 克罗斯定位球近无解

2016年06月13日07:51  来源:中新网

5034

  勒夫执教的德国队自2008年以来,在所有大赛中保持首战全胜

  中新网北京6月13日电(岳川) 2016法国欧洲杯进入第三个比赛日,世界冠军德国队今晨首度亮相。在与乌克兰队的小组赛中,德国队以2-0的比分延续了自2008年勒夫执教以来,在所有大赛首战中全取三分的成绩。

  在德国队之前,已有两支传统豪强在本届欧洲杯中登场亮相,分别是法国和英格兰,不过两队的表现都只能用差强人意来形容。与之相较,德国队在首战中展现出了作为夺标热门的实力,全场比赛踢了80分钟好球,只在上半场结束前的一段时间被乌克兰队挣脱了控制。

  勒夫祭出无锋阵 克罗斯定位球近无解

  本场比赛,勒夫排出了4-2-3-1的习惯阵型,门将诺伊尔成为场上队长,穆斯塔菲顶替受伤的胡梅尔斯出任中卫,赫迪拉和克罗斯组成双后腰,德拉克斯勒、厄齐尔、穆勒在前场一字排开。锋线上,勒夫没有遣上正印中锋,而是启用了脚下技术更为出色的格策,祭出无锋阵。

  正如人们预想的那样,比赛伊始,德国队压得非常靠上,迅速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不过乌克兰队也并非坐以待毙,依靠前场科诺普扬卡和亚尔莫连科的拿球能力,乌克兰制造了几次颇有威胁的反击机会,但均被德国门将诺伊尔化解。

  第19分钟,德国队由穆斯塔菲头球打破僵局,依靠的是托尼-克罗斯的任意球助攻。自南非世界杯开始,德国队以厄齐尔为首的一批技术性球员开始崭露头角,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德国队的固有打法,地面配合传递明显增多。在此基础上,德国队也并没有丢掉优良的传统,例如定位球进攻,甚至比从前更为犀利。

  两年前的巴西世界杯,德国队的夺冠离不开对定位球的完美利用,其中克罗斯更是居功至伟。小组赛对加纳,克洛泽的破门来自克洛斯的角球助攻;八分之一决赛迎战法国,胡梅尔斯接克罗斯主罚的任意球完成绝杀;半决赛7-1击败巴西,穆勒打破僵局利用的也是克罗斯开出的角球;包括决赛对阵阿根廷时,赫韦德斯也有机会通过角球破门,只可惜击中了门柱。

  再加上今天首开纪录的这粒进球,可以说,克罗斯的右脚弧线已经成为德国队一种常规的进攻手段,且屡试不爽。

  进入下半时,比赛完全成为了德国队的独角戏,乌克兰再难觅机会。终场前,刚刚替补出场的施魏因施泰格接厄齐尔反击中的妙传推射破网,锁定了胜局。全场比赛,德国队狂轰18脚射门,673脚传递是对手的两倍有余,展现出了高人一等的实力。

  收获开门红仍有隐患在 门前一度风声鹤唳

  虽然德国队贵为世界冠军,同样也是本届赛事的夺标大热门,但相比两年前的世界杯,此番出征法国,德国队需要面对更对困难,一场开门红不能掩盖所有问题。其中最突出的就是防线,伤病让德国队的中后场元气大伤,德意志战车尚未启动,宝贵的履带就已经被卸了几段。

  德国队是当今世界足坛最成熟的球队,在巴西世界杯如愿登顶后,他们现在仍处于巅峰期。尤其是进攻端,德国队人才济济,因此虽然罗伊斯、贝拉拉比等人因伤缺席本届欧洲杯,但其实并不会严重影响日耳曼战车的进攻质量。

  问题出现在中后场。京多安早早报销,队长施魏因斯泰格在4月份遭遇重伤,他是拖着一条伤腿来到法国的,此外胡梅尔斯、赫迪拉等铁打的主力也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在身。更倒霉的是,在抵达位于法国小镇依云的大本营后,中后卫鲁迪格在训练中与穆勒相撞倒地,右膝十字韧带撕裂,不得不退出欧洲杯。加之之前宣布退出国家队的拉姆和默特萨克,本届德国队的后防实力实在不能令人放心。

  与乌克兰的首场比赛也很能说明问题。上半场结束前十分钟,德国队被对手压制在后场,球难以向前顺畅过度,己方门前一度风声鹤唳。若不是博阿滕与诺伊尔屡次救险,结果尚未可知。再往回看,在欧洲杯前的近5场热身赛中,德国队的战绩只有2胜3负,先后不敌法国、英格兰和斯洛伐克,防线确实不稳。

  好在正如诺伊尔所说,德国是一支杯赛型的球队,且由穆勒、厄齐尔、克罗斯、博阿滕、诺伊尔组成的这条中轴线相对健康。勒夫此前也表示,后防中坚胡梅尔斯已经加入全队合练,之后的比赛可以出场,这将极大缓解主帅在用人上的压力。再加上德国球员特有的大赛属性,日耳曼战车仍是本届欧洲杯的最大热门。(完)

文章关键词:2016法国欧洲杯;德国队;定位球;克罗斯;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欧洲杯-铁卫破门小猪进球 德国开门红2-0乌克兰

    2016欧洲杯C组首轮在皮埃尔-莫鲁瓦球场开始第2场较量,德国2比0取胜乌克兰,克罗斯助攻穆斯塔菲破门,博阿滕门线救险,施魏因斯泰格补时扩大比分。

  • 欧洲杯-铁卫破门小猪进球 德国开门红2-0乌克兰

    克罗斯助攻穆斯塔菲破门,博阿滕门线救险,施魏因斯泰格补时扩大比分。

  • 德国队大名单:三大世界冠军落选 厄齐尔领衔

    德国队将在6月10日与美国队进行一场热身赛,3天后他们将移师客场,迎来2016欧洲杯预选赛与直布罗陀的比赛,德国队目前3胜1平1负积10分位列小组第3,接下来的比赛不容有失。中场:贝拉拉比(勒沃库森)、格策(拜仁)、京多安(多特)、赫尔曼(门兴)、赫迪拉(皇马)、克拉默(门兴)、厄齐尔(阿森纳)、施魏因斯泰格(拜仁)

  • 拜仁主帅:德国队夺冠实至名归 7名拜仁球员了不起

    北京时间7月14日,德国队勇夺巴西世界杯冠军后,拜仁主帅瓜迪奥拉向国家队表示祝贺,同时称这个胜利是德国队应该得到的。”  拜仁体育总监马蒂亚斯-萨默尔也盛赞了国家队的表现,“令人惊奇的胜利,我为德国队感到高兴,为勒夫,为7名拜仁的世界杯冠军球员。

  • 德国队第4次登顶世界之巅

    北京时间7月14日3时,第20届世界杯决赛在里约热内卢马拉卡纳球场打响,德国加时1比0绝杀阿根廷,24年来首度夺冠,第4次夺冠追平意大利,成为首支在南美登顶的欧洲球队。

  • 德国队第4次登顶世界之巅

    德国队第4次登顶世界之巅 拉姆捧杯众将狂欢

  • 推特曝出疑似巴西国内骚乱照 居民区现火光

    北京时间7月9日凌晨,世界杯半决赛正在进行中,德国队半场令人惊讶的5-0领先巴西队,推特上曝出照片,疑似巴西国内一些地方已经开始骚乱,从图片中可以看到,现场出现火光,并且有大批居民和警察。推文是,“在巴西,骚乱已经开始了。

  • 小猪:内少重伤让巴西团结 德国比4年前强大很多

    北京时间7月9日凌晨4时,东道主巴西队将与日耳曼战车在贝洛奥里藏特的米内罗球场,争夺决赛权。赛前,桑巴军团遭遇沉痛打击,头号射手内马尔因伤世界杯报销,而队长、主力中后卫蒂亚戈-席尔瓦因为累积黄牌停赛。

  • 德国柏林已开始准备夺冠庆典

    但是用一句网络流行语来说,这个行为就是在“败人品”。

  • 法名宿:德法大战德国是热门 诺伊尔像贝肯鲍尔

    ”  对于德国队在本届世界杯到目前为止的表现,利扎拉祖表示:“德国队在首场与葡萄牙的比赛中表现不错,但是对阿尔及利亚队的比赛中德国后防出现了很多问题。”  利扎拉祖认为之前比赛暴露的问题很有可能被法国所利用:“如果德国队没办法找到解决办法的话,法国队将是一个十分危险的对手。

  • 德国赢法国的十个理由:遇神奇轮回 里贝里躺枪了

    明天,德国队将在巴西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中迎来法国队的挑战,在过去三届世界杯上德国队均成功进入了最终的四强。5)如果德国队能够进入四强的话,将从德国足协得到10万欧元的奖金,而且获胜之后德国队员的女友和家属也将能够入住德国队的训练营地。

  • 德国大战前"败人品"? 柏林已开始准备夺冠庆典

    强敌在即,德国队确实非常自信。

  • 德国大战前"败人品"? 柏林已开始准备夺冠庆典

    德国即将在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中迎战劲敌法国队,在赛前,德国著名媒体《图片报》就刊登了一篇非常有意思的文章,即德国在赛前的十大利好消息。勒沃库森前巴西球星泽罗伯托表示,和法国队的比赛,全巴西人都支持德国人,相信届时德国队将会受到比法国多的多的欢迎。

  • 德国晋级也是骂声一片:这得让法国爆出翔

    在刚刚结束的巴西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的一场比赛中,德国队通过加时赛以2-0艰难取胜阿尔及利亚,许尔勒和厄齐尔通过进球帮助德国锁定一个八强席位。”  《世界报》在赛后写道:“德国队幸运的战胜了阿尔及利亚,和预想中的轻松晋级相比,德国队十分艰难的才取得了最后的胜利,晋级八强。

  • 一神人出世拉姆可重回左路 大赛考验德国无锋阵

    北京时间5月14日凌晨,巴西世界杯前的热身赛打响,德国队在主场迎战波兰队。就战术层面而言,德国队本场比赛坚持了4-2-3-1的阵型,这也令外界基本上打消了勒夫会效法拜仁采取4-1-4-1阵型的疑虑。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