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日潜艇鱼雷卸载时弹头掉落 系海上自卫队首次事故

2016年07月21日15:07  来源:环球网

5034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共同社7月20日报道,日本海上自卫队吴地方总监部(广岛县吴市)发布消息称,训练潜艇“亲潮号”在吴市基地的栈桥向岸上卸载鱼雷时不慎将弹头部分掉落海中。共同社称,弹头内无起爆装置,所以不会有爆炸危险。 据报道,20日上午,亲潮号船员使用吊车将全长约6米的鱼雷向岸上卸载时,鱼雷与吊车基座发生碰撞,导致直径约50厘米的弹头部分掉落海中。“亲潮号”的舰长西冈哲郎表示:“真的很遗憾,将努力防止再发生这种事情,并恢复国民的信任。” 总监部称,海上自卫队还是首次发生鱼雷弹头掉落海中这种事情。总监部将把此事作为重大事故,成立事故调查委员会查明原因。 据悉,现场附近有造船厂和连接松山市等地的渡轮站,约600米外还有小学及住宅区。(实习编辑:周思敏 审核:韩梅)

文章关键词:卸载鱼雷弹头掉落;弹头;鱼雷;亲潮号;潜艇;事故调查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香港一度假村发现数百颗疑似弹头

    据香港《明报》网站报道,香港柴湾鲤鱼门度假村一弃置的储物室内发现怀疑近500粒子弹。10日晚近10时,度假村职员报案称在一弃置储物室内发现怀疑子弹。

  • 美媒:中国东风25导弹瞄准美航母 能携带3枚弹头

    美太平洋新闻中心网9月17日就解放军“关岛杀手”采访了美国国防情报局及中央情报局分析家、关岛大学政治科学教授迈克尔-斯托尔。斯托尔称,虽然东风-25导弹被誉为“关岛杀手”,但这可能并非中国研制这款导弹的目的,东风-25导弹可能并非用来打击像关岛这样的固定岛屿,而是瞄准一个航母战斗群。

  • 郑州龙湖外环河堤现近80枚子弹 弹头完好

    5月24日,郑州一市民在郑东新区龙湖外环河堤发现近80枚子弹,这些子弹长约5厘米,弹头均完好无损,经雨水冲刷后,一些子弹看起来还比较新。郑州新闻广播的记者赶到现场后发现,这些子弹长约5厘米,直径2厘米左右,弹头完好,经过雨水的冲刷后,一些子弹看起来还比较新。

  • 日本一男子修补水池 意外发现池底藏383枚霰弹

    据日本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2月1日上午10点左右,日本兵库县西胁市出会町某男子,在修补家中蓄水池时,发现池底有383枚霰弹枪用的霰弹。

  • 美军招标“无声”子弹 供特种部队使用

    据美国媒体20日报道,美军眼下正在向小企业招标,希望开发出适合军用的“无声”子弹,供特种部队使用。亚音速子弹实际上早就存在,不过眼下这种子弹更多用于小口径手枪,在军用的大口径步枪中使用则存在问题。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