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汨罗籍著名经济学家杨敬年去世 享年108岁

2016年09月05日16:48  来源:红网

5034

  

  汨罗籍著名经济学家杨敬年去世

  9月4日,我国著名经济学家、翻译家、南开大学教授杨敬年因病医治无效在天津逝世,享年108岁。

  杨敬年1908年11月生于湖南汨罗大荆镇,早年曾就读于南开经济研究所,师从著名经济学家何廉、方显廷等人,1948年获得牛津大学博士学位后回国任教,创办了南开大学财政学系。他在国内高校最早开出“发展经济学”课程。晚年他仍笔耕不辍,90岁出版哲学著作《人性谈》,93岁翻译亚当·斯密的《国富论》出版,成为畅销书。百岁之年,他出版了27万字的自传。

  在杨先生过世前不久,牛津大学圣体学院向杨敬年教授发来贺信,宣布杨敬年当选为牛津大学圣体学院荣誉院士,希望以此“赞誉杨敬年教授在中国大学任教所取得的成就,以及凭借善良和谦逊,正视人生中巨大困苦的坚忍不拔的精神。”

文章关键词:杨敬年去世;著名经济学家;汨罗籍;享年;发展经济学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围棋大师吴清源逝世 享年100岁

    从1939年至1956年,围棋界进入了绝对的“吴清源时代”。

  • 围棋大师吴清源30日凌晨逝世 享年100岁

    据朝日新闻报道,北京时间12月1日,对围棋做出革命性贡献的吴清源大师在30日凌晨1时11分于日本神奈川县小田原市内去世,享年100岁。

  • 香港“纺织大亨”唐骥千逝世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前政务司司长唐英年远房叔伯、前任香港总商会主席唐骥千,本月2日在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医学中心去世,享年89岁,其家人在报章刊登讣闻,6月9日将于美国加州圣马刁市安葬。

  • 《不落的太阳》词曲作者病逝 享年85岁

    微博认证为全国政协委员,蒙古族女中音歌唱家,内蒙古音乐家协会主席的网友“@阿拉泰2013”今晨10:03发微博称歌曲《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的作者,著名蒙古族作曲家美丽其格先生于1月16日早晨去世,享年85岁。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百年歌声》官方微博@百年歌声 也发博悼念“著名作曲家美丽其格老先生于2014年1月16日凌晨仙逝。

  • AK-47之父去世

    当地时间2013年12月23日,俄罗斯乌德穆尔特共和国总统发言人维克托-丘尔科夫证实,世界名枪AK-47突击步枪发明人米哈伊尔-卡拉什尼科夫病逝,享年94岁。图为1987年1月3日所拍摄的米哈伊尔-卡拉什尼科夫。

  • AK-47之父去世享年94

    当地时间2013年12月23日,俄罗斯乌德穆尔特共和国总统发言人维克托-丘尔科夫证实,世界名枪AK-47突击步枪发明人米哈伊尔-卡拉什尼科夫病逝,享年94岁。图为1987年1月3日所拍摄的米哈伊尔-卡拉什尼科夫。

  • 国家邮政局副局长苏和心脏病突发去世 享年56岁

    国家邮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和同志,从事公务返回途中,因突发心脏病,心源性猝死,经抢救无效,于2013年7月6日19时05分在北京逝世,享年56岁。

  • 全球最长寿老人寿终正寝 享年116岁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据吉尼斯世界纪录日本公司透露,随着被认定为全球最长寿老人的木村次郎右卫门寿终正寝,现居大阪市的大川美佐绪成为全球最长寿老人。

  • 意大利1986年诺贝尔奖得主逝世 享年103岁

    据外媒报道,意大利1986年度诺贝尔生理学与医学奖获得者丽塔·列维·蒙塔尔奇尼(Rita Levi-Montalcini)30日在罗马住所病逝,享年103岁。之后,她前往美国研究细胞学,并与另一名科学家斯坦利·科恩(Stanley Cohen)一起分享了1986年度的诺贝尔生理学和医学奖。

  • 美国知名歌手史考特麦肯锡去世

    据台湾媒体报道,美国知名歌手史考特麦肯锡(Scott McKenzie)与世长辞,享年七十三岁。《到旧金山别忘了头上戴花》这首歌,是1960年代,嬉皮与旧金山“夏之爱”文化蓬勃发展,一九六七年由史考特麦肯锡推出的走红歌曲。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