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李显龙致函香港特首梁振英 外交部:应遵守香港有关法律

2017年01月10日09:46  来源:环球网

5034

  

  【李显龙致函梁振英】“请立刻归还我们的装甲车”——新加坡国防部长黄永宏9日表示,该国总理李显龙已致函香港特首梁振英,要求香港归还去年11月扣押的9辆新加坡装甲车,这一事件再次被舆论研读。9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表示,据了解,香港特区政府现在正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处理此事。我们希望有关方面谨言慎行。

  据新加坡亚洲新闻台9日报道,黄永宏当天在国会回答5名议员的口头询问时表示,李显龙在给梁振英的信件中强调了新加坡对这些装甲车的主权,要求香港立即交还这些装甲车。据香港电台报道,香港行政长官办公室9日确认收到新加坡总理的信函,称香港海关正调查事件,特区政府会按香港法律处理。黄永宏表示,新加坡“欢迎”香港的相关回应。

文章关键词:李显龙致函梁振英;Mothership;香港海关;香港电台;李显龙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香港海关回应新装甲车“消失之谜”:放室内了

    香港媒体拍摄的照片显示,原本停放新加坡装甲车的香港内河码头前空空如也。”  《联合早报》2日称,新中关系近来因南海课题出现罅隙,新加坡装甲车从台湾返回途中、在香港停靠时遭海关查扣,引起诸多揣测。

  • 男子离境香港带85公斤奶粉被判监半年

    1名男子于去年12月在福田口岸离境香港时被查出违反限奶令,香港海关人员在其随身行李搜出了高达85公斤配方粉。

  • 香港海关检获约1.8公斤怀疑可卡因 拘捕一女子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香港海关21日在机场拘捕一名23岁女子,检获约1.8公斤怀疑可卡因,市值约194万港元。该女子报称商人,从南非约翰内斯堡飞抵香港,海关人员在其手提包夹层内检获两包可卡因。

  • 香港最新“反水货客”集会无人问津 理性声音上扬

    22日,香港再次发生所谓“反水货客”的集会,但规模比前几次酿成冲突的游行要小得多。香港少数人在一连几个星期天都搞了所谓的“反水货客”示威游行,每次都酿成冲突,引发香港全社会的谴责声浪。

  • 香港破获10年来最大走私木材案 总值超200万

    台媒称,香港日前查获一批来自危地马拉的濒危木材,总值300万港币(约合239.64万元人民币),是近10年来破获的最大宗走私木材案。据台湾“中央社”网站12月17日报道,香港海关11月底在葵涌海关大楼验货场破获上述涉嫌走私木材案,查获9.2万公斤俗称“伯利兹黄檀”的木材,拘捕了2名涉案人士。

  • 香港与内地签订葡萄酒通关征税便利安排协议

    国家海关总署与香港海关日前就香港输入内地的葡萄酒通关征税,签定便利合作安排补充协议。香港特区政府设立网上申报系统,供酒庄预先在网上向海关申报入口内地的葡萄酒资料,经内地海关审核货品数据后,货品可以实时清关。

  • 香港海关在机场检获可卡因毒品约值150万港元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海关27日公布,26日在香港国际机场入境大堂拘捕一名从巴西圣保罗,经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抵港的男子,并在其手提行李箱的暗格内,检获共重约1560克的可卡因,约值150万港元。

  • 香港海关侦破走私象牙案 检获790公斤象牙

    据香港电台报道,香港海关侦破一宗航空旅客走私象牙案件,检获约790公斤象牙,市值约790万元(港币 下同)并拘捕15名旅客。海关及渔农自然护理署代表稍段将举行简报会,讲述案件详情。

  • 香港海关打击奶粉走私拘捕64人 扣450公斤奶粉

    香港海关1月2日、3日连续两天采取特别行动,在罗湖口岸打击违反“限奶令”的水货活动。海关人员还在被捕人士身上检获类似发票的交易单据,记录出境成功后交接人的姓名和电话号码,以及可以获得的报酬。

  • 香港海关破获近3年最大宗跨境货车走私香烟案

    据香港电台网站报道,香港海关破获过境货车走私香烟案件,并捣破6个私烟贮存点,合共检获330万枝私烟,市值810万元(港元,下同),应课税值560万元,拘捕2名内地人及4名香港人。

  • 香港“豪宅大王”涉6亿逃税案 欲阻资料转交内地

    曾经入狱的秦锦钊8月26日由10多名亲友陪同出席聆讯。10名申请人包括建莱控股与关连公司或生意伙伴、秦锦钊与女儿秦月明等,他们认为香港海关申请搜查令,必须是为调查在香港发生的罪案,故不可把检走的文件转交内地海关,以调查在内地发生的罪行。(原标题:香港“豪宅大王”涉6亿逃税案 欲阻资料转交内地)

  • 香港海关查获走私象牙牛角

    香港海关根据内地提供的情报,于6日检查两个由尼日利亚运抵香港的货柜,发现21个俗称“木棺材”的密封木箱,共载有1120支象牙、13支犀牛角及5张原只非洲金钱豹豹皮,估计总值4100万港元。据称,缉获的货柜于6月由尼日利亚付运,途经非洲南部、马六甲及上海,最后转由另一艘船运抵香港。

  • 香港海关再破走私奶粉集团 拘捕7人

    据香港电子媒体消息,继上周末一连两日的反走私配方粉行动,香港海关8日再捣破一个走私集团,拘捕2名主脑和5名走私客,检获超过4000公斤配方粉。香港海关先后在罗湖口岸拘捕5名走私客,检获22公斤配方粉。

  • 内地奶粉涨价或成定局

    香港限奶令的实施还未满月,但内地奶粉市场却早就做出了反映,业内人士预计今年下半年我国奶粉将迎来新一轮涨价潮。对此,资深乳业专家王丁棉表示,婴幼儿奶粉消费是刚性的,预计消费者首先会转向网购,例如欧盟、澳大利亚等没有“限出境”的奶粉。

  • 内地奶粉涨价或成定局

    香港限奶令的实施还未满月,但内地奶粉市场却早就做出了反映,业内人士预计今年下半年我国奶粉将迎来新一轮涨价潮。对此,资深乳业专家王丁棉表示,婴幼儿奶粉消费是刚性的,预计消费者首先会转向网购,例如欧盟、澳大利亚等没有“限出境”的奶粉。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