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酗酒后精神失常 从3楼跳下致全身挫伤

2017年01月12日19:45  来源:广西新闻网

5034

  (原标题:南宁一男子酗酒精神失常 3楼跳下致全身挫伤)

undefined

  1月1日23时许,45岁的南宁市民黄先生在家庭聚会醉酒后出现乱语,从3楼跳下致全身挫伤,被送入当地心理医院。同样,1月8日晚,市民石先生也因醉酒后强烈要求跳楼而被家人紧急送入当地心理医院救治。

  “短短半个月来,我们科收治了两例跳楼的精神患者,均因饮酒过度导致精神和行为障碍。”在该心理医院,主治医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据介绍,黄先生嗜酒20余年,刚开始饮酒量大约每天1斤20度左右米酒,后发展到每天3餐都要饮酒。近3年来,黄先生出现乱语、行为异常,不饮酒就出现失眠、手抖、心烦、乏力、全身大汗淋漓等症状,并出现幻觉。而石先生也因酗酒导致凭空闻语,大喊大叫,无故哭笑,自言自语,胡言乱语,最后出现精神障碍,出现强烈的跳楼欲望。

  为什么酗酒的人会出现精神异常并出现自杀倾向?韦主任解释,长期饮酒、大量饮酒会对中枢神经系统造成不可逆的损害,导致酒精中毒性精神障碍。急性酒精中毒性精神障碍表现为“发酒疯”或意识模糊,有强烈的兴奋性和攻击行为,或可出现片段的幻觉和妄想,持续数分钟和数小时不等;但慢性酒精中毒的表现为逐渐加重的人格改变和智能衰退,并常伴有各种内脏器官的严重病变。黄先生和石先生便是因为常年不节制饮酒导致发生精神症状。

  据韦主任介绍,酒障精神病患者通常总是想着饮酒,不饮酒就全身不舒服,但饮酒后出现幻视、幻听、被害妄想、思维情感行为不协调,并且症状随着饮酒量的逐步加大而日趋严重。如果没有得到适当的治疗,精神症状得不到有效控制,加之对残酷现实的恐惧及悲观情绪,都有可能导致患者身心疲惫,促使患者产生自残自杀倾向。

  此外,韦主任提醒,临近春节,不少市民朋友都喜欢在聚餐时饮酒助兴,但饮酒需要有度,切勿饮酒伤身酿成苦果。

文章关键词:精神障碍;精神症状;精神异常;精神失常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当心 患轻度精神疾病像患“感冒”一样普通

    在贵州省二医心身科去年收治的近700名患者中,抑郁症等心境障碍疾病所占比重在40%左右,病情或轻或重,且女性多于男性。据贵州省疾控中心精神科副科长张益霞介绍,贵州从2011年开始精神疾病患者筛查。

  • 患轻度精神疾病普遍像患“感冒”

    在贵州省二医心身科去年收治的近700名患者中,抑郁症等心境障碍疾病所占比重在40%左右,病情或轻或重,且女性多于男性。据贵州省疾控中心精神科副科长张益霞介绍,贵州从2011年开始精神疾病患者筛查。

  • 流浪汉烧七辆车 疑有精神障碍

    记者了解到,都匀警方目前已经将犯罪嫌疑人控制。

  • 流浪汉一天内烧七辆车 疑患有精神障碍

    大年初二,都匀市“京都广场”和“江城”两个小区共有7辆车被人纵火,车辆被不同程度的烧毁。就在何某某为自家的车辆无故被烧毁一筹莫展的时候,当天晚上11时40分许,她听说,都匀市“江城”小区又有3辆车被烧。

  • 流浪汉一天内烧七辆车 疑患有精神障碍(图)

    大年初二,都匀市“京都广场”和“江城”两个小区共有7辆车被人纵火,车辆被不同程度的烧毁。就在何某某为自家的车辆无故被烧毁一筹莫展的时候,当天晚上11时40分许,她听说,都匀市“江城”小区又有3辆车被烧。

  • 18岁患精神障碍女孩外出 失踪20天后按摩店找到

    12月9日晚上8点钟,棉纺路与合作路一位理发店老板提供了信息,称在附近看到过“寻人启事”描述的女孩,于是记者陪同韩女士来到了位于郑州大学一附院西侧的一个城中村里面。

  • 14岁少女遭多人轮奸陷精神障碍 闭眼摇头不说话

    记者周松柏 “医生说很严重,我们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在医院的一张病人通知卡上写着,(小雯)被诊断为“应激性精神障碍”;医生建议叶女士和她丈夫让小雯住院治疗。昨晚,有网络贴出“5·6事件受害女孩在湛江附属医院跳楼身亡”的消息,经南都记者昨晚11时证实,此是虚假消息。

  • 睢县一七旬老人掉20米深井 消防员两次倒挂救人

    睢县一七旬老人不慎掉入20米深的机井中,由于老人有精神障碍,无法配合救援工作,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 老人常有的心理问题

    人老了以后,随着身体上的衰老,工作的退休,就会产生各种心理上的问题,诸如多疑、自卑、不安全感等。需要子女在生活中多加关注和关心,严重的要去医院进行就诊。

  • 暴脾气!母亲打骂儿子致其精神障碍 却因儿子断送婚姻

    “前天晚上,我孩子吞下了一根圆珠笔芯自残……如果一切可以重来,我一定不会再骂他。”  离婚后两年,谢玉经过同事介绍认识了比自己大八岁的老于,不久后,老于成为了谢玉的二婚丈夫,两人生下了一个女儿。

  • 大二男生陷校园高利贷黑洞 疑似出现精神障碍

    合肥一职业学院读大二的男生小林(化名),陷入了校园高利贷漩涡,其今年9月向放贷人借了2000元钱零花,如今刚刚两个月时间,债务本息滚雪球一般增长了接近100倍,到处打短工的父母倾尽家中积蓄,还了1万多元债后,欠的高利贷本息仍有17万多元。

  • 独居精神病人无人照料 恶臭扰邻居谁来管

    由于她生活无法自理,平时吃喝拉撒均在屋内又没人清理,整间屋子散发出阵阵恶臭,扰得该栋住宅的居民们都苦不堪言。

  • 精神障碍儿子嫌八旬父没劳动能力 弑父被判13年

    嫌弃八旬高龄的父亲失去了劳动能力,为减轻生活负担,家住岐山县的孙某将父亲打成重伤致其死亡。天中午,孙某的父亲因伤势过重在岐山县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杜某被岐山县医院诊断为闭合性颅脑损伤、头皮血肿,左侧顶骨凹陷性骨折,左枕部头皮裂伤,并进行住院治疗。

  • 湖南耒阳回应文联主席砸电脑

    湖南耒阳市文联主席熊艾春因在网站发表诗作受到差评,怒砸网站电脑一事,今日引发舆论关注。耒阳市文联相关人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称,熊艾春十几天前出现精神障碍,很亢奋,需要药物控制,写诗水平则“不敢恭维”。

  • 广东精神病人双眼被挖 医生称其将永久失明

    黄应远说,“父亲自中风以来,记忆力急剧衰退,常自言自语,性情怪诞如同小孩般爱无理取闹,但却从未有过自残行为。”  据茂名市第三人民医院黄文华称,黄伯入院后被诊断为脑器质性疾病所致精神障碍,住在医院监护区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