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京津沪渝4个直辖市4个月全部更换新市长

2017年01月20日16:17  来源:中国经济网

5034

  

  蔡奇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0日讯 (记者 梁靖雪)蔡奇、王东峰、应勇、张国清,这是北京、天津、上海、重庆4个直辖市的新任市长。今天,北京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选举蔡奇为北京市市长,上海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选举应勇为上海市市长,加之昨天刚刚当选重庆市市长的张国清和在去年11月当选天津市市长的王东峰(2016年9月任天津市代市长),中国的4个直辖市全部更换了市长,4位新市长履职的时间跨度仅仅4个月。

  新当选的北京市市长蔡奇,1955年12月生,福建尤溪人,是经济学博士。蔡奇长期在福建省任职,曾担任三明市市长。1999年调浙江省工作,历任衢州市长、衢州市委书记、台州市委书记,2007任杭州市长,2010年至2014年历任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常务副省长。2014年4月起任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常务副主任(正部长级)。2016年10月任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

  新任上海市市长应勇,1957年11月生,浙江仙居人,法学硕士,国家二级大法官。应勇在浙江省工作超过30年,曾任浙江省公安厅副厅长、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2006年任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2007年底调任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2008年初任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2013年4月任上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2014年8月任上海市委副书记,2016年9月兼任市政府常务副市长。

  重庆市市长张国清生于1964年8月,是4位直辖市市长中最年轻的,也是唯一一位中央委员。张国清同样拥有高学历,是经济学博士,还是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张国清长期在国企和央企任职,曾任中国北方工业公司党委书记、副总裁,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书记,2008年任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兼中国北方工业公司董事长。2013年4月调任重庆市委副书记。2016年底,重庆市市长黄奇帆辞任,张国清代理重庆市市长。

  2016年9月10日,天津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4天后,天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任命王东峰为天津市副市长、代理市长。王东峰,1958年2月生,陕西西安人,经济学硕士,高级经济师。王东峰长期在陕西任职,陕西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渭南市长、铜川市委书记。2004年7月调任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2013年4月调任天津市委副书记。王东峰是十八届中央纪委委员。

文章关键词:新当选;张国清;高级人民法院;2008年;京津沪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3年新增选院士中至少有6名是河南人

    2013年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结果昨日分别发布,中科院新增选院士53名,中国工程院新增选院士51名。而今年新增的河南籍院士,是近几届院士增选工作中,河南入选人数较多的一次。

  • 李源潮为15年来首个非政治局常委任副主席

    三届国家副主席分别是:胡锦涛、曾庆红、习近平 三人均未连任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昨天上午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习近平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选举张德江为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选举李源潮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副主席。

  • 李源潮为15年来首个非政治局常委任国家副主席

    三届国家副主席分别是:胡锦涛、曾庆红、习近平 三人均未连任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昨天上午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习近平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选举张德江为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选举李源潮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副主席。

  • 李源潮为15年来首个非政治局常委任国家副主席

    三届国家副主席分别是:胡锦涛、曾庆红、习近平 三人均未连任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昨天上午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习近平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选举张德江为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选举李源潮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副主席。

  • 特朗普团队:特朗普将于本周公布新政府成员名单

    当地时间11月10日,美国总统奥巴马与新当选总统特朗普在白宫进行了长达一个半小时的会面,商讨政权交接等事宜。提名一位保守的符合心意的大法官是特朗普竞选过程中的主要问题之一。

  • 意大利新总统宣誓就职

    承诺在其任期中将力争成为意大利政治的“公正裁判”。

  • 中国新一轮改革揭幕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将于17日在京闭幕,中国新一轮改革已然开始。”  分析人士指出,“三个没有变”是中国迫切需要继续推进改革的原因,同时也使改革具有很大难度。

  • 河南省新当选省长、副省长将于29日与记者见面

    1月16日上午,记者从省人大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南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期间,将举行三次记者招待会,新当选省长、副省长将与记者见面。省长、副省长选举结束后,新当选的省长、副省长与记者见面。

  • 安理会欢迎索马里选出新总统

    联合国安理会18日一致通过决议,欢迎索马里选出新总统,并鼓励新总统尽快任命一个政府和一位总理,敦促索各方和国际社会继续给予支持。

  • 希腊新政府上台后首次遇反政府游行 警民爆冲突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2月27日报道,希腊雅典26日爆发反政府游行,这是自一个月前左翼联盟党执政以来爆发的首次反政府游行。据报道,游行结束后,在雅典伊哈瑞亚(Exarchia)区,约50名戴着头套的反政府抗议者向警方投掷汽油弹及石块。

  • 商水县练集镇新当选村干部集体“赶考”

    初冬乍寒,但是阻挡不了老百姓民主参政的热情。

  • 民间戏称“造城市长” 耿彦波当选太原市市长

    中新网太原4月13日电13日,山西省太原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选举耿彦波为太原市市长。2013年2月8日,大同市就职的耿彦波突然调任太原任代市长,曾引起大同市民流泪送别。

  • 河南省高院昨日召开第四届廉政监督员座谈会

    80余名“新当选”的廉政监督员,来自社会各界,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记者、专家学者、律师、人民陪审员等。省高院院长张立勇说希望廉政监督员们大胆行使监督权利,监督法院的便民措施是否到位、法官的司法作风是否良好、法官是否清正廉洁。

  • 印度人民党将正式提名莫迪出任总理 组建新政府

    印度人民院(议会下院)选举结果16日揭晓,印度人民党以压倒性优势赢得大选,将成为议会多数党,组建下届印度联邦政府,该党总理候选人莫迪将出任总理。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外媒报道,在大选取得压倒性胜利后,印度人民党20日开始组建新政府,并正式提名莫迪出任该国新一届政府总理。

  • 土耳其新总统授权新总理组建新政府

    新华网安卡拉8月29日电 土耳其总统府28日晚发表声明说,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当晚会见了新当选的土耳其正义与发展党(正发党)主席达武特奥卢,授权他于29日组建新一届政府。21日,时任正发党主席和政府总理的埃尔多安宣布,他出任总统后,外交部长达武特奥卢将接替他,任正发党新主席和政府新总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