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明飞行器进入绵阳机场净空保护区 3架飞机备降

2017年02月03日16:16  来源:新京报

5034

  (原标题:不明飞行器进入绵阳机场净空保护区 3架飞机备降)

  新京报快讯2月2日晚近22点,一架疑似无人机的飞行器进入四川绵阳机场净空保护区,导致3架飞机备降。记者今日从绵阳民航管理局获悉,不明飞行器被发现后很快飞走,经巡查确认安全后,备降飞机返回降落,机场并未发布关闭通告。

  2日晚23点50分,微博自媒体“航空事”发布消息称,绵阳机场出现无人机,造成航班备降、机场关闭。

  今日下午,新京报记者从绵阳民航管理局获悉,2日晚近22点,机场跑道净空保护区发现一架发光的不明飞行器,导致3架飞机备降。发现飞行器后,绵阳市公安局、机场公安工作人员在附近展开地面巡查,后飞行器消失。公安人员巡查约1小时后确认跑道情况正常,3架飞机又返回降落。

  绵阳民航管理局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网传“入侵航道”、“机场关闭”说法不实。当时不明飞行器出现在了跑道净空保护区,并未进入跑道上空。巡查过程中,因不具备降落条件,3架飞机前往附近机场备降,在此过程中他们并未发布机场关闭通告。目前整个机场都在正常运行,并未受此事影响。

  关于飞行器的来源,工作人员表示,不明飞行器被发现后自行飞走,公安人员在涪城区等净空保护区展开地面巡查,并未发现异常。目前尚未找到不明飞行器来源,公安机关正在调查当中。

  随后,新京报记者致电绵阳机场客服,客服工作人员也表示,机场在今天起降正常,并未接到关闭通知。

  杭州无人机"直逼"民航客机?公安厅:已控制嫌疑人

  1月15日晚上6点半左右,微博认证为“民航自媒体”的ID“航空物语”转发了一则短短8秒的视频,视频中,一架飞机正在降落,画面十分清晰,而在视频最后,有一行说明:“该视频拍摄使用Mavic PRO,拍摄时间2017年1月15日”,并有一串类似于QQ号码的数字。(注:Mavic PRO是大疆公司推出的一款无人机航拍设备)

  该微博很快引发网友关注,“无人机黑飞”“影响航空安全”等问题被热议。

文章关键词:飞行器;机场净空保护区;飞机;机场跑道;视频拍摄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菲律宾青年在机场附近玩遥控飞机 遭当局警告

    菲律宾马尼拉国际机场跑道附近发现的遥控飞行器,竟属于菲律宾机器人大赛冠军。马尼拉国际机场情报暨调查部门官员说,遥控飞行器的主人现年16岁,家住机场旁约1公里附近的村庄,他是菲律宾全国机器人大赛冠军,将于6月代表菲国参加国际比赛。

  • 中国探月三期再入返回飞行器服务舱飞离地月L2点

    据新华社官方微博“中国独家报道”消息,我国探月三期再入返回飞行器服务舱飞离地月L2点。国防科工局消息称,我国探月工程三期再入返回飞行器服务舱在完成环绕地月系统拉格朗日-2点(地月L2点)的拓展试验任务后,于4日23时实施逃逸机动,飞离地月L2点,计划1月中旬飞回月球轨道继续为嫦娥五号任务开展在轨验证试验。

  • 当飞行器变成可穿戴设备

    导语:近日在英特尔举办的一场名为 Make it Wearable 的挑战赛上,一款叫做 Nixie 的可穿戴飞行器的出现迅速让人眼前一亮,这种把飞行器做成可穿戴设备的做法很快就让它从飞行器中脱颖而出。

  • 中国的超五倍音速飞行器项目获重大进展

    据日本《外交官》杂志网站8月20刊文称,美国空军超高音速飞行器了X-51A“驭波者”8月14日进行了第三次试飞,尽管以失败告终,但也引起了人们对高超音速飞行器的广泛关注。中国媒体在当年年初报道称,中国科学家可能还建造了能测试速度达9马赫超音速装置的风洞。

  • 世界最大飞行器飞不起来 被指技术不行

    世界最大飞行器因技术问题首飞推迟

  • 上海现“UFO”

    澎湃新闻在向上海佘山天文台求证后获悉,事发时上海天空有日晕现象,所谓的UFO,可能只是普通的四轴飞行器。

  • 汪峰求婚创意:飞行器空降9.15克拉钻戒

    36岁的章子怡迎来了人生中重要的时刻,汪峰这次真的求婚了。汪峰别出心裁将戒指放在白色飞行器航模上,伴随着浪漫的音乐缓缓飞向子怡,亲友们将目光投向了飞行器空降下来的钻戒上:来自英国伦敦的珍贵珠宝,9.15克拉钻戒闪耀夺目。除此之外,汪峰还送上了价值不菲的红宝石镶钻手链,寓意本命年红红火火。

  • 俄军今年新列装38枚洲际导弹超过250架飞行器

    据俄新网消息,俄罗斯联邦武装力量总参谋长瓦列里·格拉西莫夫大将10日在会见武官时表示,俄国防部今年已确保国防采购的均衡拨款,以及对及时履行武器、军事和特种设备供应合同的监控。

  • 珠海航展媒体开放日 各国飞行器集体亮相

    11月12日,第九届珠海航展媒体开放日,参加本次航展的各国战斗机、客机、飞行器以及机(车)载装备齐聚珠海展示,中国空军歼十、俄罗斯空军苏-27、巴基斯坦空军枭龙、欧洲百年灵等战斗机型亮相,部分机型展开飞行预演。

  • 中国飞行器海上测量与控制联合实验室正式成立

    记者从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获悉,该部与浙江大学合作建立的飞行器海上测量与控制联合实验室今天正式揭牌。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自2009年启动实验室建设工作,现已建成相关领域专业实验室9个、专用试验装备可靠性测试中心4个。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