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国企员工:20年没动力跳槽 被要求创新直言不会

2017年02月07日18:59  来源:中国青年报

5034

  【国企员工自述尴尬:20年没动力跳槽 被要求创新直言不会】小鹏在一个公司工作了整整20年,而且从来没有换过工作。工作单位是位于湖南东部的一家大型国有企业。今年他38岁,每天机械地上班下班,早八晚四,“有时候领导要我们做一些创新的事情,我直接跟他说我不会了,我老了。” ?

国企员工:20年没动力跳槽 被要求创新直言不会

  25省市国企改革全景图:混改无一例外地被列为重点

  近期,中央企业与各省市纷纷部署2017年国企改革工作。上证报记者统计,目前已有25个省市召开地方两会,其中,国企混改无一例外地被列为2017年重点工作;在紧扣混改路线的同时,提升资产证券化率、发展投资运营公司、加速重组整合、倡导员工持股和激励机制改革等也是热词。

  “从央企层面看,集团层面整体上市将成为今年国资委推进混改的主要着力点。”中国企业研究院首席研究员李锦对上证报记者表示:“从地方来看,在经济增速下行压力大的背景下,地方推动国企改革的动机也更为强烈。未来国企改革将在重点难点问题上实现突破,新的经验将从地方基层先涌现出来。”

文章关键词:国企员工;国企改革;跳槽;员工持股;上证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骗强奸13岁幼女被判7年

    13岁女童小红(化名),被一墙之隔的邻居张某诱骗强奸两年。

  • 国企男员工诱骗强奸邻居13岁幼女被判7年

    13岁女童小红(化名),被一墙之隔的邻居张某诱骗强奸两年。小红是住校生,张某经常到学校接小红放学,然后直接将其带到出租屋强奸。对于长期强奸幼女的罪行,张某供述称:“我接触的女人当中没有岁数这么小的,觉得挺刺激,也没有别的想法。

  • 国平:让国企改革成为制度自信新注脚

    “国有企业是推进现代化、保障人民共同利益的重要力量,要坚持国有企业在国家发展中的重要地位不动摇,坚持把国有企业搞好、把国有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不动摇。可以说,国有企业不仅一直堪称经济命脉的中流砥柱,更成为中国“制度自信”最鲜活的注脚。

  • 揭秘国企领导亲缘经商手法:办企业洗白贪腐所得

    还有国企领导干脆直接安排亲属开办企业,用于转移甚至“洗白”其贪腐所得。日前被查处的贵州电网公司原副巡视员王和,在2012年至2014年间默许其儿子开办的公司在电网所属企业承揽业务谋取利益。

  • 国企员工强奸15岁侄女获刑5年 称酒后不知情

    记者今天(3月31日)上午获悉,国企员工赵某酒后强行与15岁的侄女发生性关系,被北京大兴法院认定强奸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经审理,大兴法院认为,赵某违背妇女意志,强行与被害女性发生性关系,其行为已构成强奸罪,判处其有期徒刑5年。

  • 国企民企对话混合制改革:还有多少题要破

    3月1日,全国两会召开前夕,众多国企、民企的领军人物及专家学者聚首“混合所有制的力量”财经智库沙龙,畅言混合所有制改革。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会长庄聪生认为,发展混合所有制仍有许多“题”要破。

  • 45%国企员工有跳槽意愿 员工称温水煮青蛙

  • 45%国企员工有跳槽意愿 青年员工称温水煮青蛙

    人力资源咨询机构罗迈国际最新公布的调查,去年我国人才市场最大的变化是国企员工的人才流动率和有意向换工作的人数大幅提高,高达45%的国企员工去年想跳槽。

  • 国资委副主任回应国企工资高:低了就会招工难

    国企改革、国企与市场经济的关系等话题,一直是社会热点。尤其在聚集着众多民营企业家的浙江团,邵宁的发言仿佛触动了在座与会代表们敏感的神经,国企与民企的话题讨论骤然升温并持续发酵。3月8日上午9时30分。北京金霖酒店的一楼会议室里,浙江代表团第三小组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作为小组成员之一,全国人大代表、国资委副主任邵宁正在就自己熟悉的“国有企业改革”话题发言。

  • 国企员工吐槽公司离职老总拿16万年终奖引热议

    常州武进交通局回应:是退居二线,不存在吃空饷,16万也非年终奖,是补的年薪收入  近日,常州化龙巷一位署名“恒基路桥员工”的网友发帖吐槽称,其所在的江苏恒基路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基路桥)一蔡姓离职总经理去年拿了16万年终奖,而普通员工只有1万出头。网友“恒基路桥员工”称,恒基路桥原先是武进交通局下属事业单位,2006年改为民营企业,后又归为国有,如今企业经营状况并不好。

  • 收入分配不均 国企平均工资达私企的1.9倍

    人保部副部长胡晓义昨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正在调研央企收入分配。一直以来,包括央企在内的国企内部高管薪酬与员工之间存在十倍级差距,国企员工平均薪酬和其他企业也存在巨大反差。

  • 国企平均工资达私企1.9倍 高管员工薪酬相差10倍

    人保部副部长胡晓义昨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正在调研央企收入分配。一直以来,包括央企在内的国企内部高管薪酬与员工之间存在十倍级差距,国企员工平均薪酬和其他企业也存在巨大反差。

  • 提高红利上缴比例呼声高 全民享红利渐近

    全民分享国企红利渐近,此次《决定》提出,要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会保障基金,国有资本收益上缴公共财政,将更多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从2007年至今,提高国有资本、特别是央企的利润上缴比例,呼声渐高。

  • 贫富差距拉大应有深度动作

    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近日发布的《中国家庭收入不平等报告》指出,2010年我国家庭收入的基尼系数为0.61,远高于同期全球平均基尼系数(0.44),我国贫富差距处于全球较高水平。

  • 国资委将调查国企职工薪酬 网友呼吁公开结果

    国资委日前下发通知,要求于10月31日前开展2013年国资委系统监管企业职工薪酬调查工作,并首次将央企职工“工资外收入情况”纳入调查范围。网民“李锦”认为,这次调查增加了对隐性收入的摸底,表明国资委对国企薪酬的管控由单一的工资管理向全面薪酬管理的方向转变。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