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甘爱车质押 男子邀人抢走自己的车被刑拘

2017年02月22日09:01  来源:荆楚网

5034

  深夜,4名男子故意制造摩擦拦停奥迪,将司机赶下车后,强行将车开走。令人吃惊的是,其中一名抢劫嫌犯竟然是车主本人。

  1月24日凌晨1时许,市民郝先生开着向朋友借的一辆奥迪Q5越野车,经过武汉西收费站进入京港澳高速时,路边一辆大众轿车故意与之发生碰擦。随后,对方车上下来一伙人,将郝先生赶下车,把他的行李也扔在地上,将车抢走。郝先生赶紧向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公安分局报警。

  接警后,薛峰派出所民警前往调查。根据郝先生提供的大众车照片,警方在全省范围进行封控查缉。当日凌晨3时许,两名嫌疑男子开大众车行至湖北边境鄂北收费站时,被大悟县大新派出所查获。

  嫌疑男子李某和曾某向民警交代,另外两名主要嫌犯系徐某和丁某,且被抢的奥迪车系徐某所有。自己抢劫自己的车?民警惊讶之余,判断案件背后必有隐情。

  通过进一步审讯和侦查,民警获取了一名在逃嫌疑人丁某的社交软件账号并加其好友,后又联系上徐某。2月8日,办案民警远赴重庆,设计将丁某和徐某抓获,并追回二人正在开的奥迪越野车。

  为什么抢劫自己的车?民警调查得知,37岁的徐某是一名包工头,长期与丁某合作。2014年,徐某花48万余元购买了一辆奥迪Q5,但因债务缠身,去年6月,他将车质押给武汉一家财务公司。因徐某既无法联系,又不按约定缴纳利息,该公司将车转让给广东一家财务公司,广东的公司又以24万元将车卖给荆州人吴某,但未过户。吴某将车借给朋友郝某驾驶后,被跟踪10多天的徐某等4人盯上,将车抢走。

  昨日,办案民警表示,哪怕是自己的车,在处于质押的状态下,必须履行相关约定才能拥有所有权和使用权。邀人采用强制手段“索回”车辆的做法不但不可取,且构成犯罪。目前,4名嫌犯均因涉嫌抢劫罪被刑事拘留。

文章关键词:质押;爱车;办案民警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艺术品质押融资面临困境

    纽约大都会歌剧院曾以两幅壁画作为质押,向摩根银行贷款约3500万美元。相比之下,我国艺术品质押贷款业务刚刚起步,艺术品的特性决定了其在鉴定、估价、保值、保管方面操作难度大,银行对艺术品质押业务多持观望态度。

  • 日本家电巨头甩卖资产求生存

    倾家求存:日系资产大甩卖 夏普、松下、索尼三巨头出售资产筹集现金流 12月初,有消息称夏普计划将包括中国南京、墨西哥工厂在内的3家液晶电视制造工厂以550亿日元(约为6.7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鸿海集团。

  • 央行去年发放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近50亿

    作为投放基础货币的工具之一,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是对原有再贷款形式的一种创新,是以金融机构的信贷资产作为从央行获得再贷款的合格抵押品。民生证券研究员李奇霖表示,央行扩大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试点范围,总量上是为对冲地产和传统经济下行压力,结构上是为经济转型。

  • 兴业银行推合同能源管理融资

    兴业银行这笔合同能源管理融资业务的独特在于,以菱电节能拥有的三笔合同能源管理项目未来收益权作为质押物。虽然挑战甚多,但经过5年探索与实践,兴业银行于今年推出以项目未来收益权质押的合同能源管理融资标准化产品。

  • 日本家电巨头甩卖资产求生存

    倾家求存:日系资产大甩卖 夏普、松下、索尼三巨头出售资产筹集现金流 12月初,有消息称夏普计划将包括中国南京、墨西哥工厂在内的3家液晶电视制造工厂以550亿日元(约为6.7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鸿海集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