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无印良品发声明回应“进口食品产自日本核污染区”

2017年03月16日14:42  来源:法制晚报

5034

  

  声明函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鑫)今天中午,无印良品官方发出声明,称其被央视3·15晚会曝光的两款进口食品产地均非禁止进口的东京都地区。无印良品表示,“此次引起误解的原因”是其销售的进口食品日文标识上所标示的是该公司母公司名称及其法定注册地址,并非本司所售进口食品的产地。

  无印良品声明称,此次引起误解的原因是本公司所销售的进口食品日文标识上所标示的“贩壳者 株式会社良品计画RD01东京都丰岛区东池袋4-26-3”,而该信息为本公司母公司名称及其法定注册地址,并非本司所售进口食品的产地。

  3·15晚会所曝光的两款进口食品的原产地如下:

  无印良品无咖啡因香茅薏仁茶(谷物饮料) 原产地:日本福井县

  无印良品鸡蛋圆松饼(热加工糕点) 原产地:日本大阪府

  公司向全国消费者声明,本公司进口及销售的来自于日本国的食品,均严格遵守2011年4月8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总局2011年第44号公告)《关于进一步加强从日本进口食品农产品检验检疫监管的公告》及2011年6月13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颁布的国质检食函【2011】411号《关于调整日本输华食品农产品检验检疫措施的通知》的规定,未进口及销售任何中国政府明令禁止的日本核污染影响区域的食品。

  公司进口及销售的进口食品均有【原产地证明书】,且证明书正本已提交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并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每批次进口食品的报关报检单证齐全合规。

  而就在今天上午,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来到位于北京市丰台区丰葆路88号院的永旺梦乐城,就核污染食品的情况对此处的永旺超市和无印良品进行检查。(微信ID:fzwb_52165216)

文章关键词:无印良品;进口食品;核污染;日本福井县;发声明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