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陕西一幼儿园面粉疑有老鼠屎 园方:这是黑米

2017年05月17日10:28  来源:华商报

5034

  

  昨日上午,数十名家长质疑幼儿园给孩子们吃的食材疑似变质,聚集在榆林经济适用房金阳小区金阳幼儿园,向园长讨要说法。对此,榆阳区教育局、食药监部门已介入调查。

  孩子三餐在幼儿园

  担心影响身心健康

  上午9时30分许,在金阳小区金阳幼儿园门口,数十名聚集在幼儿园门口向园长讨要说法,他们纷纷抱怨道:“金阳幼儿园给孩子们吃的鸡蛋、土豆都发生了变质,而且厨房的卫生状况也着实令人发怵。”

  据了解,上周五也就是5月12日,部分家长参加了幼儿园组织的“包饺子”亲子活动,参加活动的家长发现,幼儿园使用的面粉里有黑色杂质,疑似老鼠屎,但园方解释称为黑米。“家长就把拍摄的图片发到幼儿园家长交流群中,引起了许多家长的不满和愤怒。”一名家长说,为此家长们就去幼儿园食堂调查此事,但走进食堂后,让家长们更为吃惊的是,食堂卫生环境不仅脏乱差,还发现了发霉的鸡蛋、变质的土豆以及三无调料。

  和好的面团掺杂着黑色杂质,煮熟的鸡蛋发生变质,土豆浸泡在水中,有部分都坏了,而地板上脏乱不堪,有黑色小颗粒,疑似老鼠屎……这是家长在金阳幼儿园厨房拍到的“让人恶心的卫生状况”。

  “我们进去后,厨房的环境太差了,看着就想吐,作为学生家长,自己的孩子每天在学校吃着这些变质的食材,真得让人很担忧孩子的健康。”家长说,作为幼儿园,保证食品安全与人身安全,让孩子远离伤害,完全可以做到,但现在却背道而驰,给孩子们吃脏、劣、差食品,这真得令人太气愤了。

  其中一名家长表示,孩子是全托,一日三餐都在幼儿园吃,每天的伙食费15元。“幼儿园几乎每天给孩子们吃的是麻食,为此我还多次向幼儿园反映过,但一直未曾改善。”该家长说,再这样下去,担心会影响到孩子的身心健康。

  教育局已约谈园长

  待调查结果出来后处理

  5月16日上午,华商报记者联系了金阳幼儿园园长,对方表示她在西安,正赶飞机回榆林,对此事还不清楚。

  5月16日下午,榆阳区教育局社会力量管理办主任吴志清表示,事情发生后,榆阳区教育局和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第一时间介入调查,食药监部门对幼儿园厨房相关食材进行取证。“同时,我们配合公安部门将幼儿园孩子安全送到家长手中,防止意外发生。”吴志清说。“事情发生后,园长从西安赶了回来,我们已经对园长进行了约谈。”吴志清说,待榆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调查结果出来后,会对幼儿园进行相应的处罚。

  昨日下午5时50分许,华商报再次联系园长,对方表示她这会没时间,完了再说。

文章关键词:面粉疑有老鼠屎;区食品;园方;幼儿园园长;黑米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延津4000平米厂房遭狂风刮塌 7家企业共损失2千余万元

    一个标准化厂房几乎被夷为平地,房顶的铁皮散落一地,有些钢梁已经扭曲,园区外的部分围栏、围墙及树木被大风刮倒。”  据现场指挥救援的延津县副县长亢若敏介绍,因为大风来时企业已经下班,所以受伤人员不多。

  • 漯河:淞江产业集聚区在奋进之中加快崛起

    林立的塔吊、轰鸣的机器、忙碌的工人……新年伊始,笔者在淞江产业集聚区采访时看到,这里处处涌动着上项目、抓产业、促发展的热潮。仅2013年,淞江产业集聚区就入驻物流项目两个,分别为总投资2800万元的邮政物流配送中心项目和总投资5.5亿元的上海申通河南电商物流产业园项目。

  • 小作坊制售217万盒假避孕套流向京粤7省市

    据统计,该制假售假网络已累计销售假冒注册商标避孕套217万盒,涉案金额高达2170万元,劣质的避孕套已流向江苏、山东、广东、江西、河南、河北、北京等7个省市。宿豫区药监局稽查科科长丁建伟告诉记者,他们在这盒避孕套上发现一行文字——批准文号:皖食药监械(准)字2008年第2660025号。

  • 广东一团伙生产毒啤酒 工业二氧化碳气体灌充

    炎炎夏日,到扎啤城喝啤酒是梅城许多人喜爱的消闲方式,然而谁能想到,这些清凉爽口的啤酒,却是用有毒的工业二氧化碳气体灌充的。广东省梅州市警方9月20日向媒体通报,当地公安机关经过1个多月的侦查,日前在梅州城区打掉一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团伙,抓获林某朗、曾某龙等11名犯罪嫌疑人,查封、扣押涉嫌用于在生产、销售啤酒中非法添加的工业二氧化碳15瓶(每瓶40升)、制成的有毒有害啤酒550公斤。

  • 洛阳宜阳县产业集聚区转变模式“牵手”青岛啤酒

    2013年12月28日,宜阳县产业集聚区食品专业园内酒香四溢,第一批“宜阳造”青岛啤酒灌装下线,顺利实现试产,青啤项目2012年11月21日签约,2013年3月开工建设,12月28日试产。

  • 广州锡安诊所又曝因虚假宣传曾被罚5万

    三部门联合突击检查锡安诊所,收集相关宣传材料并要求法人代表周五到工商、食药监局接受调查  昨日,“锡安医疗‘干细胞神话’”事件曝光第4天,有关部门突然对锡安诊所再次进行联合执法突击检查。合同中,锡安诊所提供的产品分为,干细胞回春疗程项目、脊髓干细胞项目,爱宫保1号套组及营养素、各类针剂等。

  • 迎“双节”监管部门检查白酒企业

    元旦、春节“双节”将至,为加强餐饮食品监管、保障广大消费者饮食安全,咸阳市食药监局提前安排部署,合理调配力量,采取多种措施确保群众餐饮消费食品安全。市、县食药监部门将按照省上要求,对白酒生产企业督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监督整改。

  • 西安上百大学生集体腹泻 官方称因诺如病毒所致

    西安科技大学数百名学生突然腹泻不止,原因至今扑朔迷离。

  • 西安上百大学生集体腹泻 官方称因诺如病毒所致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十几天前,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的数百名学生突然患上了肠胃炎,肠胃绞痛、腹泻不止,而原因却至今扑朔迷离。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