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年男子入大二男生桃色陷阱 常语音却未识破骗局

2017年05月18日16:52  来源:山东商报

5034

  (原标题:中年男子被大二男生桃色诈骗)

  经常要求语音,依然未能识破骗局

  47岁的中年男网友在QQ上认识了“24岁女大学生”。两人接触了一段时间,中年男网友提出要与女大学生网友“见面约一下”,谁知给女网友QQ转账两次后,女网友竟不知所踪。日前,章丘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一起诈骗案,被告人王磊(男)因犯诈骗罪,判处罚金人民币8000元。

  中年男子打歪主意掉进陷阱

  王磊是章丘区某大学的一名大二学生,去年10月份,王磊通过一个QQ红包群结识47岁的薛某(男),并互相加为好友,由于王磊QQ头像设置为女性头像,薛某便对其打起了歪主意,二人接触一段时间后,薛某便提出见面,要求王磊陪他一晚上,并承诺给王磊相应的报酬,而此时的王磊也正打着自己的“如意算盘”。

  2016年11月,王磊以章丘区某职业学院大一在读女生的虚假名义与薛某相约见面,在薛某到达约定地点后,王磊要求先转账后才能见面,于是薛某分两次通过QQ向王磊转账人民币8000元,之后王磊将薛某的QQ号码删除不知踪影。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的薛某立即报了警。2016年12月,王磊在其学校门口被抓获归案。

  大学男生“变性”起初只为红包

  归案后的王磊后悔不已,据王磊供述,起初他把QQ号设为女性头像只是为了抢红包,因为一般别人给女的发红包数额比较多,后来认识了薛某,薛某一直以为其是女的,于是便有了让对方转账骗钱的想法了。

  “刚开始薛某对我也是有怀疑的,有时候会让我和他语音,但每次我都是让我女朋友跟他语音,告诉我女朋友应该说什么,她完全不知道我是用她的语音进行诈骗,一直以为我是在跟家里人说话,现在想想觉得也很对不起她……”

  法官提醒

  使用社交软件谨防财、色陷阱

  章丘区法院认为,被告人王磊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应追究其刑事责任。鉴于案发后,被告人王磊已赔偿被害人薛某的经济损失并取得谅解,故对其酌情予以从轻处罚,遂作出上述判决。

  法官提醒,网络诈骗通常是以财、色作为诱饵,提醒公众在使用社交软件时,应该加强自身修养,防止因一时糊涂掉入诈骗陷阱,此外,大学生要以学业为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切勿因一时贪念,给自己的人生道路留下污点。(文中人物系化名)

  警方揭交友软件桃色陷阱:与"美女"聊天先交钱

  中新网重庆4月5日电 近年来,各类手机同城交友软件如雨后春笋般出现,而围绕这些APP出现的各类骗局也层出不穷。针对这一现象,重庆九龙坡警方5日揭秘这些交友类APP背后的诈骗伎俩,提醒网民注意防范。

  重庆九龙坡警方近日接到25岁的受害人张昊(化名)报警,称其在朋友介绍下,在手机上安装了名为“爱约助手”的APP。朋友介绍称,只要下载注册,就会获得与同城美女“近距离接触”的机会。张昊注册后,立刻就有一位叫“夜阑珊”的美女主动向他搭讪。

文章关键词:语音;中年男子;桃色陷阱;被告人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公交报站不清楚

    9月2日,网友百姓看交通提出,我市公交车语音报站断续不清楚,并且声音较小,望尽快调整。

  • 征集令:发送语音,你将与娃娃同台!

    2016年魅力881河南第一音乐广播全新品牌活动《魅力现场》首场演出邀请台湾歌手娃娃助阵,5月28日19:00演出在即,现有与娃娃(金智娟)同台的机会,不要错过哦。

  • 盲人难辨12306验证码 状告索赔111元

    核心提示|“图像堪比‘连连看’,买票先过验证码这一关”。所谓语音验证码功能,就是电脑网页播放一些语音片段,再根据这几段语音提出问题,如果用户语音回答正确就通过验证。

  • 富士施乐向智能手机用户提供旅游语音向导服务

    据报道,日本富士施乐公司7月10日开始向智能手机用户提供“旅游语音向导服务”。

  • 网友自编“全国普通话排行榜” 河南腔第15名

    与此同时,记者看到对于这张网友自制的“全国普通话排行榜”,全国各地网民都在吐槽质疑,称自己的家乡话才最标准。”  “普通话的设置规范中摒弃了北京话的土音、北方话中的方言词等,所以应该是北京话最接近普通话,而不是现在网传的榜首。

  • 百度度秘机器人上海首秀 语音交互完成肯德基点餐

    今天下午,一款集百度多项人工智能技术于一身的度秘机器人入驻肯德基首家概念店“Original+”,化身肯德基中国首位智能员工直接服务广大消费者。

  • 女生搭乘可疑专车 假装身体不舒服成功自救

    据上海广播电台990新闻频率官方微信“上海新闻广播”消息,上海新闻广播微信近日收到了大学女生杨同学的语音,她在语音中惊魂未定地叙述了自己逃脱可疑专车的经过。

  • 虚拟运营商或二季度推出业务

    3月5日消息,根据业内人士透露的信息,虚拟运营商有望于二季度开始推出业务,一种可能是组合了语音与短信的套餐;另一种是组合了语音与上网流量的套餐,但表现形式都是手机卡。

  • 知情人爆料:白百何每天哭 儿子知晓一切

    白百何这事还没完。知情人还透露,二人分居的事实陈羽凡父母一直知情,但白百何父母则不知情,他们对外也一直维持完整的家庭。

  • 网传王思聪爆"上过Miss" 女主播捍卫清白

    啊呸,是在不知道卢飞正在直播的情况下无意间暴露了自己曾经“上Miss”的事,这一瞬间满屏都刷起了66666。啊呸,是在不知道卢飞正在直播的情况下无意间暴露了自己曾经“上Miss”的事,这一瞬间满屏都刷起了66666。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